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2个月梅威瑟复出 首战完胜墨西哥勇士马奎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2:15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  在远离拳坛近22个月后,曾获得过5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的“漂亮男孩”梅威瑟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成功上演了一场“超级秀”,在与墨西哥勇士马奎斯的“赌城论剑”中,梅威瑟完胜对手。

  在这场准次中量级的“无冕拳王”争霸战中,梅威瑟利用身高臂长和体重上的优势,频频用准确的刺拳轰击马奎斯,并伺机随时用右手重拳绝杀,迫使其无法靠近打出有威胁的中近距离进攻。第二回合,梅威瑟更是利用一记速度极快的左钩拳准确击中马奎斯的下巴使其猝然倒地。

  由于梅威瑟很好地利用精准的进攻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使马奎斯连续凶猛的进攻无法实施,同时“漂亮男孩”在被动时又利用出色的防守化解马奎斯的攻击,整场比赛形成了梅威瑟压倒性的优势。

  全场比赛梅威瑟出拳493次,命中了290次,命中率为59%;马奎斯出拳583次,只命中了69次,命中率只有12%,是他职业拳击生涯中最差的。其中,梅威瑟共打出316次刺拳,命中185次,而以刺拳见长的马奎斯打出288次,只命中了21次。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12个回合比赛结束后,3位裁判分别以120比104,119比108和118比109的悬殊比分一致判梅威瑟完胜。

  赛后,美国的媒体和著名的拳击专栏作家纷纷对梅威瑟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依然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拳手。媒体认为,梅威瑟在力量、身高臂长、速度、精准的出拳及防守都超过马奎斯,完胜在情理之中。

  这场胜利使梅威瑟的不败战绩提高到40次,其中25场击倒对手;而马奎斯则遭遇到了一次惨败,职业战绩变成50胜5负1平,其中37场击倒对手。这也意味着,马奎斯希望通过击败梅威瑟获得与“菲律宾国宝”帕奎奥进行三番战的努力告吹。

  这场比赛美国HBO有线付费电视网进行了现场直播。而比赛的门票价格分别为1000美元、750美元、600美元、300美元和150美元,现场观众达到了13000多名。两位拳手获得酬金的总额超过了2000万美元。

  拳手赛后谈

  梅威瑟:马奎斯凶悍得像钉子一样,他不停地顶住了一些难以置信的重拳。我认为,他已尽了全力。我相信,我击倒他那一拳他没有看到。我只是使用我的战术,我希望在一些回合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我必须在整个晚上的比赛打得聪明。我非常高兴自己在两年后能够重新回到拳坛上,我需要通过比赛来达到最佳状态,我也相信自己将会打得更出色。

  马奎斯: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梅威瑟第一次将我击倒让我感到意外,那个回合他重创了我。我不想为失败找借口,但他体重的优势给我造成了困难,他出拳太快了。我们都尽可能地加快进攻的速度,但不同的只是体重的差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威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