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复出夜激动难眠 伤脚轻微反应一问题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51  新浪体育
刘翔复出夜激动难眠伤脚轻微反应一问题重中之重

刘翔手术的右脚只有轻微反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昨晚的上海体育场,中国飞人刘翔用令人震惊的13秒15完成了自己完美复出。经过一天的观察,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的伤脚虽有轻微反应,但都属于正常现象。

  上海今天下起了大雨,但刘翔下午依然出现在了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昨天晚上,刘翔获得第二名之后并没有回家,而是睡在了上海大奖赛运动员下榻的酒店。能够获得亚军,还跑出13秒15这样的成绩,让刘翔感到十分开心,激动的情绪让飞人睡得也不太好。所以今天刘翔一觉醒来,已经中午11点了。

  但即便复出成绩喜人,刘翔也没有休息,只是正常训练从上午移到了下午,毕竟恢复还得按照计划按部就班进行。虽然13秒15的成绩让孙海平教练也感到十分欣喜,但他还是更在意刘翔伤脚的反应,可喜的是,反应比较轻微,在正常范围之内。“昨天比完后,一直到今天,(刘翔)脚的情况还是比较理想,还是有一些反应,但是基本上都在医生的监督下,范围是正常的。”孙海平教练说道。

  在比赛之前,孙海平教练最担心的就是比赛的强度与训练完全不同,刘翔具备了参赛的条件,但在高强度对抗中脚伤会有什么反应,谁也不清楚,所以孙海平教练反复强调,刘翔必须压着跑,能快也不要快。但现场的气氛,求胜的欲望和对手的刺激,让刘翔在赛道上彻底放开,最终飙出了一个完美的复出之役。

  通过比赛证明,刘翔的脚已经完全能够承受比赛的负荷,但他毕竟还没有真正100%痊愈,所以孙海平教练依然强调,必须把(控制)伤病这个问题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世界上有很多优秀运动员,他们退出世界舞台,并不是水平下降,而是运动员的伤病问题,所以我们要把(控制)伤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孙海平说道。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