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全运夺冠不再提退役 即将摆酒结婚新娘仍然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16  现代快报

  与奥运会不同,全运会鞍马比赛绝不是肖钦一个人的舞台,肖钦要面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和世界冠军张宏涛的挑战,“小马王”顶住压力,惊险地拿到了这块宝贵的金牌,这也是江苏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体操赛场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事业得意,情场也得意,爱情方面肖钦也斩获颇丰,全运会之后他就将踏入婚姻殿堂。

  生活中肖钦也爱拍写真

  身份·冠军

  坚持到伦敦奥运

  “小马王”果然名不虚传,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肖钦用一套干净利落的动作惊险夺冠。

  原以为,十一运会鞍马决赛将是两代奥运冠军滕海滨和肖钦的竞争,但第4个出场的滕海滨中途出现了落马的重大失误,受此影响,他仅拿到了14.300分,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这个时候,第7个出场的世界冠军张宏涛“杀”出来了,他拿出了6.9的全场最高难度,并且整套动作干净利落,落地也非常稳,拿到了16.300的高分。这时候,就看肖钦的了。最后出场的肖钦顶住了压力,把自己的一套动作完成得如同教科书一般,也拿到了16.300的高分,但他的E组扣分比张宏涛少0.2分。根据“如选手成绩相同,E组扣分少者排名列前”的比赛规则,肖钦最终拿到了金牌。

  “面对张宏涛这样顶尖的高手肯定有压力,在这么大的压力之下我能夺冠,应该说还算满意吧。张宏涛实力很强,到了国际上也是一流的。”赛后肖钦不忘恭维自己的对手。

  全运会之前,肖钦曾经含糊地表达过退役的想法,昨晚夺冠之后,众多记者再次提及这个问题。“看到杨威、小鹏和黄旭这些老大哥退了,我有时心里也会想:我是不是到头了,是不是该退了?但是教练和领导不断鼓励我,希望我继续练下去,我也希望能多为中国争光,多为解放军和江苏人民争光。”肖钦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所有记者吃下了定心丸——“小马王”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的。

  由于解放军队和江苏代表团双积分的规定,肖钦鞍马夺冠在为解放军队夺得一枚金牌的同时,也让江苏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体操赛场上夺得了首枚金牌。

  身份·准新郎

  全运会后要摆酒

  十一运会之前,肖钦无名指上戴上了一枚钻戒,关于他结婚的消息已经不再是秘密,但直到现在肖钦和家人依然为这位神秘的姑娘守口如瓶。

  昨晚夺冠之后,众多记者自然不愿意放弃“拷问”的机会。“肖钦,给我们介绍介绍媳妇嘛。”一位相熟的女记者问道。“媳妇?你们猜吧。”肖钦说完自己先笑了,现场也一片哄笑。当然,肖钦也不会放过秀恩爱的机会,“奥运夺冠后,感谢领导对我的支持,这两个月来他们一直‘盯’着我。当然,这次我媳妇从头‘盯’到尾,训练也看,我很感动。”谈及媳妇,“小马王”一脸幸福。虽然只有25岁,但面对记者,肖钦已经游刃有余了,“最近不是有全运会比赛任务嘛!我的精力要全部集中在训练和备战上。等比赛完了再忙结婚的事吧,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啊。”“已经登记了吧?”有记者试探着问肖钦。肖钦没有正面回答,他微微一笑,保持神秘状。

  从肖钦妈妈那里,也能感觉到一家人的幸福。“是啊,我们都很喜欢她,她真是一个好姑娘。但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哦,保密!”肖钦妈妈笑盈盈地告诉记者。不过肖妈妈还是不经意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今年肯定会结婚的啊,肖钦也拿了金牌了,要事业、爱情双丰收啊。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我们想抱孙子了啊!”肖妈妈幸福地说道,“如果有可能,我们肯定会回南京摆酒的啊!肖钦也是这么想的,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她是谁了。”

  身份·孝子

  送老妈迷你宝马

  犹如细心呵护自己的感情一样,肖钦也同样用心呵护着自己的家庭,父母含辛茹苦把肖钦培养成才,肖钦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着父母。

  肖钦的父母曾是南京普通的下岗工人,肖钦小时候家里住的房间只有十几个平方。“为了让我练体操,父母把好吃的都省给了我,一辈子我对父母无以为报。”在以前一次采访中,肖钦说起父母时泪眼婆娑。除了照顾肖钦的起居,父母笃信佛祖,积善行德,每天他们都会烧香拜佛为肖钦祈祷。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不但为国家培养出一名奥运冠军,也培养出一个大孝子。

  奥运会之后,肖钦用奖金给妈妈买了一辆宝马系列的mini cooper,父母也住上了八一体工队分的冠军楼。“我是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做些事情,他们的恩情我永远也报不完。”肖钦说。为了开上儿子买的新车,奥运会结束之后,肖妈妈在最短时间内考出了驾照。以前父母总是步行去很远的地方给肖钦买菜、做饭,然后再乘公交车送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运动员公寓,如今父母开着mini cooper去超市买菜,做好了再开车送给肖钦。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济南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肖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