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复出夺亚军胜似夺冠 10多名警察层层保护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57  辽沈晚报

  自从2007年刘翔最后一次参加大奖赛之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从赛前两个小时开始,体育场四周就围满了人,能够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在刘翔比赛之时已经坐了近5万人,颇为动情的一幕是,距离比赛还有一小时,全场观众为刘翔倒计时!

  “我们都是来看刘翔的”

  刘翔的比赛要在晚10时才开始,但观众们从晚7时已经陆陆续续进了体育场。其中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比较多,也有很多五六岁的小朋友,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家住上海徐汇区的徐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刘翔歇了一年多,自己对他还是充满期待,“专门就是来看刘翔的,也许今晚他不会跑很好吧,但是我相信以后还会找回以前的感觉。 ”

  来自昆山市的周先生也怀着同样的想法,“我们还是要理解刘翔,即使今晚他跑得不够好,我们也不要给他压力,慢慢来,会好的。 ”

  本次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工作非常细致周道,每个观众在入场时,都会分发到两个充气棒和一本秩序册。秩序册上印有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名字、项目等。第8页开始,是运动员的简介,刘翔所在的男子110米栏在倒数第二页上,一位10岁左右的小观众翻到这一页后再也没动,他对爸爸说:“要是能让刘翔大哥哥在这上面给我签个字就好了。 ”

  央视记者引发小高潮

  晚7时许,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当时场地上比赛还没有开始,都是组委会拉来的小运动员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垫场。没有名人,只是些谁也不认识的小运动员。此时,再看观众,都在冲着大屏幕欢呼。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是专门报道采访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娜。

  当时的冬日娜正在为央视的直播连线进行调试,没想到她也被当成明星拍进了大屏幕。观众们爱屋及乌,由于热爱刘翔,也对贴身采访他的记者非常熟悉。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我们就是看到这位记者的报道,才知道好久没有露面的刘翔最近的情况,尤其是9月18日晚上央视的体育新闻,刘翔说出了心里话,我们都挺惦记他,也正是看了新闻才最终确认刘翔今晚要复出的。 ”

  十多名警察保护

  正式比赛开始后,比赛一项一项进行着,观众们的热情似乎没有点燃,曾与刘翔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出场,才将现场带入到了另一个高潮之中。

  晚9时43分,伊娃在冠军铁定到手的情况下,准备向5.07米的新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而此时,就在伊娃比赛的一端,突然爆发出观众的欢呼声,刘翔来了。这是时隔398天之后,刘翔首度现身体育场!

  刘飞人的到来让门口的安保人员非常紧张,为了确保安全,热身场地外特意围了两道防护栏,并且派出了十多名警察,其中还有2名女警,进行层层保护。警察表示,只有持“2”号标识的证件才能进到里面,否则就一律不得入内。这使得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来不及带证件的教练员也被拦在了门外。不过与外面的紧张气氛相比,内部热身场的气氛很是轻松。刘翔用标志性的挥手、微笑与观众互动,一时间,“刘翔加油”的标语满场飞……

  刘翔的第二名远胜冠军

  这边刘翔在热身,连同所有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场内的目光全被吸引到了这边,而女子1500米的比赛几乎没人在意成绩了,即便是伊娃连续两次冲击5.07米,也只能是刘翔的垫场赛。

  晚9时52分,现场的大屏幕第一次扫到了刘翔,体育场几乎要爆了一样,充气棒的声音、观众的喊声、喇叭声,此时的八万人体育场就是一个巨大的动感摇滚迪吧,如此震撼的声音,如果心脏不好都承受不了。

  刘翔开始了热身跨栏,为了自我保护,在跨到第三个栏时,刘翔停住了,腿不小心踢到了栏上,“哎呀,他的腿可别受伤了。”一位观众尖叫道。比赛即将开始,体育场一层和二层看台中间挤满了人,就连警察和安保人员都忘了维持秩序,伸着脖子往起跑的方向看。一位家长将只有四五岁左右的孩子放到了脖子上,小孩子睁大了眼睛,不敢说一句话。“请大家保持安静,让选手安心比赛。 ”现场主持人不忘提醒,此时,所有的观众都有手指贴到了嘴唇上,发出了“嘘”的声音。

  裁判发令枪响,起跑落后的刘翔迅速地赶了上来,几乎在瞬间之中,刘翔追上了其他对手,前面只有特拉梅尔,冲过终点之时,两人几乎同时撞线!刘翔没有在乎最终的成绩,一个趔趄躺到了地上,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鲜花,绕场答谢。观众们全都站立为他鼓掌,稍后的结果刘翔屈居第二,“刘翔就是我们的英雄,他的第二名的意义远胜冠军! ”几乎每个人都说出了这样的话。

  记者 姚国繁电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