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冠军外更满意一点 为何奥运会让我变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6:01  华奥星空

  官网讯 2-0击败波萨那,林丹又一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更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在主要对手参赛的情况下能够捧起这座奖杯,切实起到了为全运会热身的目的。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奥运冠军林丹以2-0取胜泰国选手波萨那。尽管波萨那此前淘汰了盖德和陈金,在今天的决赛中也仅仅咬住比分,但场上的局势始终在林丹的掌控之中,两局的比分同为21-17。正如波萨那在赛后评价的,“整场比赛我发挥得还是不错的,但同林丹相比,我还是差了一些。”

  大师赛前,林丹便毫不讳言全运会是下半年的最主要任务,此次大师赛的目的是为全运会热身。“碰到主要对手朴成奂、李宗伟、波萨那拿到这个冠军,充分达到了准备全运会的目的。”

  奥运会结束以来,林丹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只输掉过两次。比赛中平稳的心态是助其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外界纷纷评论“林丹越来越成熟了。”林丹说,这都要感谢北京奥运会的经历。“现在我会尽可能让自己比较轻松地对待比赛,不像08年之前每天想着如何拿冠军,那样的话会让自己有时处理事情时变得很急躁。比较幸运地是通过08年拿到奥运冠军,让自己的心态变得平稳。”

  紧接着,林丹描述了奥运金牌对他的心理产生的最大影响,“让我更有资本去接受失败和成功,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大不了的。”(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