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因素成就刘翔惊人爆发 世界已听到王者归来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军,13秒15,对于阔别赛场398天的刘翔来说,是个足以令人满意的成绩。但这个成绩绝不是那么的出人意料,深厚的功底,平和的心态,足够分量的劲敌,以及整体对手不强,成就了刘翔这场近乎完美的“复出秀”。

视频-刘翔完美复出13秒15 有效部位劣势屈居亚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早在今年2月19日还在美国,刘翔就进行了首次上栏训练。在之后的7个月时间内,刘翔基本上保持着一种“有栏”训练,可以说,刘翔的栏间技术和感觉并没有因为长久没有参赛而生疏。而且栏间技术本来就是刘翔昔日称霸田坛的优势之一,脚伤损害的更多是爆发力和两脚力量的均衡,单论技术,刘翔依然是世界一流。除了栏间技术,刘翔恐怖的后半程实力也再度显露无余。

  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今天或许是刘翔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了,从田管中心到孙海平教练,再到各地媒体,都出奇一致地在为刘翔减压,孙海平教练甚至表示:“能快也不要快,必须压着跑。”在所有人的眼中,刘翔能够在13个月之后实现王者归来,本身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名次、成绩本身。这种宽松的环境,让刘翔自己的心态更加的平和,他自己也表示,就是希望不要被对手拉太远,跟住就行了,找到比赛的感觉,哪怕跑14秒,哪怕最后一名也要参赛。而放松的心态,最有利于跑出佳绩。

  放松的情绪,绝不意味着刘翔信心和求胜欲望的缺失,何况身边站的是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这两位知根知底的劲敌。“站到跑道上我就是最棒的。”这句看似为自己减压的话背后,就隐藏着刘翔对胜利的渴求,何况刘翔赛前还甩下这么一句话,“成绩需要用比赛来证明,光说有什么用。”终于,刘翔用自己的表现,兑现了“每次都出场都全力以赴”的承诺。在适应比赛氛围是第一位的前提下,通过参赛提高自己的信心也是一个重要目的。于是,随着特拉梅尔的不断加速,刘翔的成绩自然而然也就被带了起来。

  当然,13秒15这个成绩相比刘翔的巅峰状态绝对称不上好,但足以打败当今的大多数对手。今天大奖赛除了特拉梅尔外无一流高手,阿兰-约翰逊确实已经廉颇老矣,布朗上周田径总决赛只跑出13秒62,荷兰的塞克多和南非的鲍恩斯今年最好成绩只有13秒40和13秒58。史冬鹏和谢文俊更是对刘翔没有丝毫威胁。所以,真正称得上劲敌的只有特拉梅尔,而刘翔的名次恰恰也是第二名。

  对于刘翔而言,今天的复出称得上是集中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世界已经听到了王者归来的脚步。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