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刘翔复出2小时:吐舌头搞怪 仰天而笑倒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
直击刘翔复出2小时:吐舌头搞怪仰天而笑倒地(图)

尽情释放的畅快

  新浪体育讯 2008年8月18日,刘翔在北京鸟巢的奥运会跑道上经历了天人交战后,留下一个婆娑的背影。

  一年零33天后的2009年9月20日,他将在家乡上海的田径国际大奖赛复出。13个月的 视频-刘翔完美复出13秒15 有效部位劣势屈居亚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时间,世界沧海变换,12秒88已成为过去的烟云,刘翔准备以一个新的姿态回到赛场上。

  9月20日,刘翔成为了上海田径国际大奖赛的绝对焦点,在赛前3小时,新闻会议厅里就聚集了来自全国的100多家媒体。上海的记者们则在议论着本报将要做的刘翔专版的数量。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最后一项21时55分进行,那是今天整个比赛的压轴大戏。为了这复出也许并不是世界级的比赛,中央电视台、中超、羽毛球比赛都为他开道。

  上午,刘翔就抵达了八万人体育场,并进行了简单的训练,随后在两名保镖的护卫下走进了东亚富豪酒店的电梯。记者们猜测他在这里预定了房间,就是想好好睡个中午觉,为了晚上的比赛养精蓄锐。

  跨前热身整整1小时

  19时41分,距离比赛还有2小时14分钟。身穿灰色运动服的刘翔通过东亚富豪酒店的地下通道,走进了八万人训练场边的热身场地。现场的警察很职业地阻挡了希望一观刘翔准备活动的记者们,理由是记者的证件上没有2号通过标志。但是从通道里却有3到4名无证少女尖叫着追了出来,希望得到翔飞人的签名,为什么这些无证少女可以进去?得到的回答是,她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当然,刘翔身边的两名保镖不是吃素的,所以她们还是被遣送了出来,除了少数特权人士外,大多数记者们只能登上高处远远眺望刘翔的最后一次热身。

  19时50分,刘翔开始了简单的拉抻运动后,就在自己的师弟谢文俊的陪伴下开始了绕场慢跑,在跑道上,两名外国黑人运动员对他的复出给予了良好的祝福。而刘翔也笑着和对手互相拍背,给予了回应。

  跑了3圈后,刘翔换了一双跑鞋,开始进行直道的100米训练,在跑了几次折返跑后,他于20时10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准备活动,回到了准备区,这时候他的身边已经围了一大群人,包括两台摄像机都在现场记录着他的一举一动。

  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亲自在跑道边给刘翔指导进行再次的拉抻,50多岁的他背对背将身高高出自己10几厘米的刘翔背过来,背过去,然后弓下身子去,叮咛地给刘翔压着腰。

  这是刘翔受伤复出后的第一次参赛,师徒两人都试图将赛前的每一步热身做足做细。

  20时30分,刘翔在跑道中间的草地上放了一块毛巾,开始做俯卧撑和一些压腿的动作,而孙海平则蹲在他的面前,师徒两人还在不断地说着说着。

  随后刘翔在跑道场边,拉着铁栏杆做了几次后摆大鞭腿,使自己腿上的筋更舒展开。

  20时39分,跟随刘翔一起来到热身场地的工作人员搬过来了5个栏架,并整理了一个起跑训练用的3个栏架。

  在抵达热身场1小时06分后,刘翔才开始做侧跨过栏练习。

  过栏后刘翔吐舌头搞怪

  20时49分,刘翔第一次进行了3个栏一组的非全跨过栏练习,但是两组过后,他就爬到了跑道边的按摩床上,似乎肌肉还是有些紧,理疗师为他进行了现场的紧急按摩,难道刘翔又出问题了?

  好在5分钟后,刘翔又重新回到了跑道上,他先是做了一次全速的100米跑,在感觉状况良好后,才开始正式的跨栏练习。

  20时57分,刘翔做了自己的第一次连续全速正跨过栏训练,在他很流畅地过了5个栏后,翔飞人吐出舌头,摇着头笑了出来,显然他对自己的这次过栏动作很满意。

  21时03分,随后刘翔脱下了身上的灰色上衣,只穿白色T恤,开始在三个栏的后面进行起跑训练。

  整个热身在21时27分,也就是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8分钟前结束,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通道里,20多分钟后,他就将开始自己的复活第一战。

  刘翔完美复出

  9月20日21时55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秋天夜晚的小凉风在跑道上转着圈子 ,有点侵人。

  虽然比赛已经临近尾声,但是观众们终于等到了最后压轴的“大角儿”。

  21时53分刘翔和参赛的运动员们鱼贯进入了赛场。

  他的白色T恤上印有“2009年10月24日迎接起跑的一天”的红字,有人说那是 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选赛开赛的日子,也有人说那是一个长跑活动的开赛日。

  进入赛场后,刘翔相当兴奋,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还在跑道上坐着的时候 ,刘翔先跑了出来连跨了2个栏。

  这是他久违的跑道了。

  22时,伊辛巴耶娃挑战世界纪录失败,全场2万多名观众的焦点就集中到了最后的跑道上,现场DJ一个一个介绍出赛的运动员们。刘翔得到了观众最大级别的 欢呼。

  枪响了,一身橘黄色跑服的刘翔像所有他的出赛场次那样越跑越快,他在最后阶段追上了特拉梅尔。

  跑到终点的刘翔拍着胸脯,仰天而笑,随后他躺到了跑道上,而特拉梅尔则一脸郁闷地蹲在了终点。

  现场显示,刘翔和特拉梅尔的成绩都是13秒15,起跑反应也都是0.159,但是 在最后经过照片判断,特拉梅尔获得了冠军。

    但是刘翔显然已经很满足了,他向世界宣告说,我回来了。

  (周超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