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举行“贺国庆迎东亚”巡游大汇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海清)香港油尖旺区20日举行“贺国庆迎东亚”巡游大汇演,三千余人的巡游队伍将香港闹市区尖沙咀一带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巡游队伍上午11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出发,引领队伍前进的是30辆“老爷车”。据介绍,其中一辆福特越野车的同型号车曾在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亮相。

  巡游表演多姿多彩,既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民乐协奏,充满民族风情的秧歌舞、扇子舞,也有动感十足的滚轴溜冰、花式足球和跆拳道。60个参演团体,从“活力长者”到“飘色小童”,从“果蔬协会”到“玉石商会”,从“咏春弟子”到“梨园新丁”……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港人聚集在一起,共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缤纷厚礼”。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出席了当日早间的巡游启动礼。他表示,过去60年,国家多方面均取得辉煌的成就,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身为中国人,我们无不感到鼓舞自豪”。

  他说:“今年是国庆六十周年,适逢香港首次主办东亚运动会,各地区的庆祝活动更是百花齐放。油尖旺区今天的巡游艺术汇演,正是一个好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