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不为连续失误找借口 新赛季首战1收获令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2009-2010赛季短道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落幕,中国队在决赛首日由王濛和周洋分别在女子5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摘金,中国男队则顶住压力,在5000米接力决赛中表现 不俗获得亚军。遗憾的是,中国女队在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均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老对手韩国队除了展示了在男子项目的统治实力外,包揽四枚男子项目金牌外,还收获了女子团体接力赛的金牌,极具上蹿势头的美国女选手凯瑟琳夺得女子1000米的金牌。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称对这次比赛感到满意,“这次比赛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有人都抱着了解对手的目的,我们也是这样准备的,我们更希望通过比赛中找出自己的不足。”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几乎所向披靡,新赛季的首站比赛就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李琰表示:“赢了两个赛季,这次出现失误和问题挺好的,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别人怎么进步,别人是怎么找我们的弱点。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次比赛是令人满意的。”

  王濛在1000米决赛中摔倒,女子接力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导致中国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奖牌进账。李琰认为竞技比赛没有借口,也不需要找借口。她称会在近几天好好分析和总结比赛,“临近奥运会暴露问题是好事,证明我们在各个项目上都还有不足。我们不会搪塞,也不会找借口,现在要做的是正确分析问题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奥运会前一年一定是各国实力增长最快的一年,各国的选手都在进步,比赛的速度越来越快,比赛变得越来越好看了,比赛充满了火药味,“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氛围中提高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李琰感到很兴奋,“我就是喜欢这种心跳的感觉。”

  现在女队中只有王濛一人参加过冬奥会,周洋、刘秋红等小将都是都灵冬奥会后逐渐坐稳国家队主力的位置的,李琰认为尽管和四年前相比队伍的变化很大,但是无论年龄大还是年龄小都不是问题,关键要看场上谁滑的快。面对温哥华冬奥会,李琰表示针对缺乏奥运经验的年轻选手的准备是多方面的,“短道是个综合项目,能力非常重要,心理和场上的发挥也很重要!”只有在场下做足准备,才能在场上滑出实力。

  中国男队在本次大赛的单项项目上表现不佳,甚至没有一人进入决赛,而依靠整体的实力和努力,他们在接力项目上拼得一枚银牌,给今天过生日的李琰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李琰激动的说:“男队在接力中的表现很出色,尽管初赛就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同组,他们能拿到银牌很不容易。比赛的结果是他们努力训练的结果,也证明我们的男队还有进步的余地!”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