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中国站:女队一隐患浮现 韩国男队恐怖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结束,中国选手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的成绩,而韩国队则以五枚金牌的成绩列在各队首位,而美国队也拿到了一枚金牌。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队暴露了比赛失误多、接力配合不默契的问题,而男队则没有一项进入个人单项决赛,暴露了能力上的差距。

  女队:美国女队表现强势 中国队接力暴露诸多问题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队夺得了5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王濛和周洋在这两项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主力队员刘秋宏显然不在状态,在两项比赛中均未能进入决赛。年轻队员孙琳琳和赵楠楠虽然分别闯进1500米和500米决赛,前者在1500米决赛中未能与周洋打出战术配合,在比赛经验和战术意识上还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后者在500米决赛中摔倒,再次暴露出脚下滑行不稳的老毛病。

  由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之前并没有针对这次比赛进行特别的准备,也没有上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再加上是本赛季的第一次比赛,队员普遍没有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王濛在500米比赛中始终一路领先,显示出了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周洋在1500米项目上的速度耐力水平也要强于韩国选手,在缺乏战术配合的情况下靠个人能力战胜了韩国选手夺冠。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失误显得过多,王濛在1000米决赛中超越时摔倒,接力决赛中周洋和张会交接时出现失误导致张会摔倒,赵楠楠在500米决赛中因操之过急而摔倒。这样的大面积失误虽然与本次比赛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比赛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有关,但也应当看到中国队受到了比上赛季强得多的对抗。美国队在1500和1000米两项比赛中都各有两名选手闯进决赛,名将凯瑟琳夺得一枚金牌一枚铜牌,显示了很强的中长距离的实力。加拿大队的格莱斯在500米半决赛中战胜了刘秋宏,在决赛中的起跑也从外道不利的情况下超越了赵楠楠并造成了她的失误,显示了很强劲的短距离实力。如何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中避免失误也是中国队应当及时总结的。

  中国队和韩国队虽然在单项比赛中均未尽全力,尤其是韩国队在强项1500米比赛中未派上最强阵容,但在接力比赛中两队进行了真刀真枪的争夺,韩国队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们针对中国队第四棒张会起动较慢的弱点,多次在周洋和张会交接时企图超越并险些成功。她们在第四棒派上了速度耐力最强的李恩星对付中国队最弱的张会,李恩星在后程从外道超越了张会,最终奠定了胜局。中国队虽然使用了周洋一人滑两圈企图趁韩国队交接棒时超越的战术,但未能取得成功,也暴露了周洋超越能力不足的问题,张会的个人能力明显不足,成为中国队接力的一个明显的弱点,这是中国队未来在冬奥会接力项目上的隐患。

  可以预料,韩国队如果在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中在长项1500比赛中派上所有的主力,比如金敏晶、李恩星和赵海丽等人,周洋以一敌多很难占得上风,在1000米比赛中如果派出全部主力也很可能与中国队形成均势,这是中国队需要高度警惕的。

  男队:韩国一枝独秀 中国队员个人能力差距明显

  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在单项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没有一人次进入决赛,显然在能力上与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员有明显的差距。韩国男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李浩锡等名将依旧强势,盛锡贝、李正秀、郭润起和金胜日等年轻队员实力已经达到顶尖水平,整体实力无人能及。

  美国队老将阿波罗状态不佳,未能染指金牌,新锐肖彻尔斯基因伤缺阵,但美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视,未来也具备与韩国和加拿大队一争高下的实力。加拿大队依旧靠一群老将打天下,在接力和五百米比赛中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中国队在个人比赛中难有突破,唯一有希望的项目是5000米接力,本次比赛中他们敢打敢拼获得亚军,在交接棒和激烈对抗中的过人能力值得肯定,但第四棒刘显伟的实力也显得偏弱,同样是中国队的一个明显的弱点。(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