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新人PK阴盛阳衰:巾帼英雄辈出 男单新星难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由于外国队伍此次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阵容,中国队的诸多新秀们获得在超级赛赛场一展身手的机会。

  女单方面,中国队继续向世界羽坛展示着自己强大后备力量和恐怖的整体实力。首次亮相超级赛赛场的汪鑫和王适娴都打进四强,江苏小将王适娴更是连胜王仪涵、卢兰和王琳三位师姐夺冠,国羽又一朵小花在世界舞台上绽放。

  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两届冠军得主张宁退役成为教练,谢杏芳前不久也表示将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但两位老将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国羽女单的整体实力。自去年9月份开始,1988年出生的王仪涵、1989年的王琳先后在超级赛上夺冠,新老交替在不经意间已经完成,今年,不满22岁的卢兰又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三位新秀已经构成了国羽女单的新主力阵容。

  刚刚结束的大师赛上,1990年出生的江苏小女孩王适娴再次一鸣惊人,她复制王琳2006年的经历,首次参赛大师赛就获得冠军,成为了国羽女单阵容中的又一新生力量。

  放眼世界羽坛,拉斯姆森自今年全英赛之后状态一落千丈,世锦赛也未有出色战绩;周蜜虽然状态保持的不错,但毕竟已经年过三十,巅峰状态还能维持多久?2007年昙花一现的黄妙珠,现在饱受伤病困扰,很难找回当年的状态了;德国女将申克、印度新锐纽瓦尔、印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尤丽安蒂应该是国羽现在乃至将来最大的对手,不过她们在各自的队伍中都是个体强者,行不成整体的优势,训练和队内比赛水平也得不到保障,无法和强大的中国队相抗衡。国羽女单继续统治世界羽坛的态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与女单的长江后浪推前浪相比,国羽男单的新人却表现一般。以本次大师赛为例,21岁的杜鹏宇连声两阵打进8强,是男单小将中战绩最好的,然而1/4决赛完败给李宗伟那场球,让人丝毫看不到希望;谌龙是另一位打进8强的中国男单小将,20岁的他两年前曾夺得世青赛冠军,今年虽然入围了苏迪曼杯参赛的大名单,但却未得到出场机会,在菲律宾大奖赛上的冠军是他今年最好的成绩,从战绩来看谌龙是这批小将中成绩最好的一个,但他的实力与陈金、鲍春来、李宗伟、盖德等人还有明显差距,暂时还不能对伤病缠身的鲍春来国家队三号男单的位置形成威胁。

  其他新人中,陆启成、刘京儒、乔斌、丘彦博都是“一轮游”,未能对排名较高的选手形成冲击。与女单疯狂的涌现新人相比,中国男单后备力量的发觉和培养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赛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