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翘首期盼“如意”圣火 全运会火炬威海激情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5:22  新华网
翘首期盼“如意”圣火全运会火炬威海激情传递



  9月20日,一名火炬手举着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进行传递。当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网济南9月20日电(记者吕福明、邓卫华)山海交错、风光怡人的威海市,位居山东最东部,是山东境内全运会火炬传递第二站。20日上午,凉爽宜人的天气,与热烈的火炬传递场面,为这座滨海城市增添了无限欢乐与精彩。

  20日9时,威海市火炬传递活动在固铂成山体育场广场启动。市区主干道文化西路万人簇拥,欢迎期盼已久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如意”火炬。全运会火炬的到来圆了人们的期盼,点燃了人们的热情。

  火炬传递沿途,经过商业区、居民区、高校区,道路两侧更多是来自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的师生,许多市民在临街窗口观看这一壮观场面。道路两侧,人们一边挥舞着红旗,为火炬手呐喊助威,一边不停地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珍贵的历史瞬间。

  80名火炬手在传递中不断与路边群众挥手致意。一些跑完接力的火炬手,还转身走向身边不远的群众,人们争先恐后紧紧来握一下向往许久的“如意”火炬,感受一下那橘红色火焰下的温暖,不断掀起火炬手与群众的互动高潮。

  10时9分,经过4·5公里的传递,最后一名火炬手到达收火仪式现场——国际海水浴场海景广场。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回火种灯,威海市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威海市位居山东最东端,海岸线长985·9公里,海岸线上峭壁林立,令人心潮澎湖。位于威海湾口的刘公岛,是中国清朝北洋水师的诞生地和灭亡地,岛上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如今,威海在新中国成立后已成为我国东部较为发达的地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