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队刮起两阵风 周洋上演“白驹过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3:07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于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1500米决赛中,小将周洋在队友无法帮助自己的情况下,从两名试图包夹的韩国选手之中斜刺杀出,在首都体育馆掀起“周台风”,以2分28秒600夺取本赛季比赛的首金。随后,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素有“濛旋风”之称的王濛以43秒430的成绩再夺一金。

  虽然夺得了金牌,但由于周洋太腼腆,对于自己的成功突围。她只是说:“我在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比赛中的经验也更丰富了,当时就是看到一个缝隙,自己就冲过去了,没想太多。”

  女子500米决赛变成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拼争,王濛和赵楠楠对阵加拿大的玛丽安妮和杰西卡。

  决赛中,赵楠楠与玛丽安妮过弯时先后摔倒。就在杰西卡欲趁乱跟上王濛时,“濛旋风”骤起,杰西卡只能目送王濛远去,在提前一圈减速的情况下,王濛双手指天,轻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濛旋风”手擎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并轻松地与少帅李琰击了一下手。

  韩国男队昨天下午夺取6枚奖牌中的5枚,而中国男选手没有一人进入决赛。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