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我水平和师弟差不多 大家不要对我抱太大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37  长江日报

  本报讯 2009年上海田径大奖赛今晚就将打响,中国飞人刘翔的复出之役,将从第五道出发,而他的两侧,将分别是美国双雄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

  上海大奖赛一共9名选手参加110米栏大战,第五道在正中间,将成为刘翔北京奥运会后重新腾飞的跑道。

  四届世锦赛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阿兰·约翰逊被分在了第六道。这位刘翔最伟大的对手自从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处于半退役状态,但能够与刘翔再度同场竞技,激起了他的一番豪气:“我享受跨栏,如果可以我想再跑20年,如果在40岁时还能再跑13秒30,我就准备参加伦敦奥运。”另一位劲敌,雅典奥运会和大阪、柏林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则将从刘翔左侧的第四道出发,“如果你能够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也愿意进行艰苦的训练,你就能成功。”特拉梅尔说道, “那些失败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经验,让我学到比赛中会遇到什么。”

  刘翔的明星效应为本次上海大奖赛带来了不小的收益。截至昨日,大奖赛的门票已销售超八成。

  去年的黄金大奖赛上,由于刘翔的缺席,上海观众似乎不是很买账,10元一张的赔本票都能砸在黄牛手里。

  今年的情况由于刘翔的复出来了个大转弯:据赛事票务负责人徐玲介绍,虽然经历了博尔特退赛的消息,但刘翔的加入使得前来购票的观众明显增多,目前480元以上的高价票已全部售空。

  另悉,本周日上海申花将主场迎来泰达的挑战,但是比赛时间和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时间冲突。经过双方的协商,申花将比赛时间提前了近3小时,比赛时间由原定19时45分调整至17时。中超比赛为了大奖赛让路改时,足见刘翔的影响力之大。

  “肯定没有以前过栏的感觉,自己也还比较担心伤处,基本上我这水平和我师弟(谢文俊)差不了多少。”

  “在家乡比赛,重在参与一下,没想跑什么好成绩,这也不现实。状态不是很好,训练也还不是很系统,上海站重在参与吧,像阿兰·约翰逊也来了,看看吧。”

  “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幻想,没有什么复出不复出的,外界强调这是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看得很重要。就是次训练嘛,主办方希望我比,我感觉自己状态不是特别差,应该还可以,我就比了。就是希望不要拉我太远,我跟住就行了。跟一下,找到比赛的感觉。”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运动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留给我的美好太多了,所以我的一点点遗憾就会被外界放大成很大的遗憾。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现在对我来说就是不要把自己当作以前的刘翔,基础动作多练练,小孩练什么我练什么。”

  “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业,不知道难什么,比我难的人多了,就算上海大奖赛我跑最后一名也没什么,谁没有巅峰谁没有低谷?跑14秒也要去比赛,站到跑道上我就是最棒的。一定要跑到13秒什么什么的,我根本没想。其他什么世锦赛、奥运会前三名,对我也不是很兴奋的事情,因为这是我曾经拥有了的,现在就是向以前靠靠拢,就可以了。”

  “现在就是作为一场训练就可以,找到比赛的感觉,其他没什么,成绩对我来说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找找比赛感觉,就是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