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岁约翰逊仍期待冠军:非常期待与刘翔再次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1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刘翔,这个久违赛场的名字,今晚将从上海8万人体育场重新出发。今晚21时55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将压轴上演,即将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与美国老将约翰逊及特拉梅尔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逐荣誉。自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黯然退出后,阔别赛场一年零一个月后的刘翔即将卷土重来,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对手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也表示,十分期待再次与刘翔一同起跑。

  特拉梅尔更是期待丢掉“千年老二”而夺冠。

  约翰逊期待冠军

  在黄金大奖赛上,刘翔将成为特拉梅尔及约翰逊的最有力争夺者,但美国人却显得十分期待,特拉梅尔表示:“我非常期待,刘翔的复出将会使得比赛非常刺激,大家都希望看到我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约翰逊有同样的想法,“去年我因伤不能前来,但是今年终于有这个机会了,我感觉很开心,刘翔是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复出将使比赛变得更有吸引力。”

  特拉梅尔在国际大赛中一直无缘冠军被外界称为这一项目的“千年老二”,但他并不服气,“虽然我一直没拿到金牌,但我是幸运的,因为很多选手连奖牌都没有拿到,当然,很多选手在30岁之后还有机会拿冠军,因此我还是有潜力的。”

  38岁的约翰逊在发布会上听到媒体称其为“长青树”感到十分开心,而多次参与上海黄金大奖赛也使中国粉丝十分喜欢这位美国老将,“来上海比赛总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这里有很多热情的粉丝,去年我因伤没有来,但我见证了大奖赛的成长,本届比赛是最后一届上海大奖赛,但仍然能吸引那么多大牌来,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未来几年,我依然会争取成为上海的一部分,希望再次有机会来上海。”伤愈后的约翰逊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43,“其实要走出伤病的阴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粉丝都希望我们能取得好成绩,但我们毕竟不是机器人,我们都会受伤的,要走出这个过程,除了状态之外,还必须克服焦躁和焦虑的心理,我希望能再次爆发取得第一名,虽然这很困难。”

  刘翔全力以赴?

  本届黄金大奖赛中,由于上月以13秒14夺得柏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巴巴多斯选手布莱茨维特缺席,特拉梅尔与约翰逊也成为刘翔的最大对手,据央视此前报道,刘翔目前能跑进13秒50内,特拉梅尔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12、约翰逊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43。从对手的成绩来看,刘翔实现完美复出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正如刘翔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刘翔如果太过“玩命”将有可能导致伤病复发,因此只要刘翔能重回跑道,已经意味着,这是一个漂亮的开始。刘翔是否全力以赴,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