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大奖赛票房虚火 刘翔复出成票房冲刺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周六下午,徐家汇八万人体育场附近与往常一样热闹,一个极限运动路演现场火爆异常,而不远处的体育用品折价卖场则是人头攒动。相比之下,体育场内的两个票务销售点却显得异常冷清。

  今晚,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即将开战,而刘翔将在此完成他伤愈后的首场比赛,可在没有购票观众也不见黄牛的票务销售点丝毫感受不到这种大战在即的氛围。

  今年算是黄金大奖赛在上海的“收官战”,这项创办于2005年的国际顶级田径大赛计划是在上海连续举办五届。与最初备受追捧的态势相比,这几年的大奖赛确实有些暗淡,而赛事本身的票务销售自然也受到了影响。

  事实上,一项连续五年举办的赛事确实很容易对观众造成审美疲劳。像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几乎是和上海“一期一会”,这显然无法让观众保持持续不断的新鲜感。更何况,这位破纪录大师在黄金大奖赛的成绩并不出挑,比起5.06米的世界纪录,她在上海所创造的最好成绩仅为4.83米。无法拿出夺人眼球的表演自然也难让“挑肥拣瘦”的上海观众买账。

  客观地来看,每年9月都属于田径赛季的收官阶段,运动员往往处于疲劳的峰值。所以,大牌运动员们无法赛出最佳状态也在情理之中。今年,博尔特临阵缺席也是因为身体原因。

  根据上海黄金大奖赛负责市场、票务推广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因为牙买加飞人参赛前来购票的外籍人士数量可观,而且他们多半是冲着千元左右的高价票去的。

  如今博尔特退赛,刘翔适时复出,这无疑成为票房冲刺阶段的一针强心剂。不过想要重现当年一票难求的场景显然不太可能。“总体情况确实要比去年好,但具体的销售量要到比赛当天才能知道。”工作人员解释道,“有了刘翔当然是更好,但是要说翻几倍或者是暴涨、猛增,那也没有这么夸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