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全运金牌背后有辛酸 教练愿望终变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16  济南时报

  昨晚,女子全能比赛,其他队员已经全部结束比赛,自由体操场地只剩下了广东的杨伊琳,不少人认为杨伊琳夺冠十拿九稳,因为前三轮比赛结束后,她的分数排在第一位。可是最后,安徽的邓琳琳却以58.375分、领先杨伊琳0.275分,一举获得冠军。在国家队有“小不点”之称的邓琳琳终于笑到了最后。

  夺金自己也觉得很意外

  全能资格赛,邓琳琳只排在七位,昨晚的决赛,不少人根本不看好邓琳琳,认为夺冠最大的热门人选是资格赛排在前两位的广东队的黄秋爽和杨伊琳,以及带领上海女队夺得团体冠军的眭禄。昨晚决赛,邓琳琳状态非常好。第一轮,高低杠得了14.000分。第二轮,平衡木15.450分。第三轮自由体操,邓琳琳动作完成非常完美,获得14.250分,总分跃居第三位。最后一项跳马,邓琳琳动作可以说无可挑剔,获得了14.675分。赛后,邓琳琳告诉记者,就连自己也没想到能登上冠军领奖台。“赛前,我的教练并没有要求我非得拿冠军,只要求我一项一项地比,发挥出最好的训练水平就行。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教练愿望成现实

  原山东体操名将张霞,是邓琳琳在国家队的教练。昨晚的比赛,张霞一直在场下为邓琳琳加油鼓劲。当电子屏幕上显示出最后的成绩时,张霞与爱徒紧紧拥抱,共同分享夺冠的幸福。

  谈到夺冠感受,邓琳琳对自己的恩师张霞表示感谢,并称山东是自己的福地。“我的教练是山东人。来济南之前,张导(张霞)曾对我开玩笑说,到了她的老家就像回到了主场,一定有好运。今晚,我们的愿望变成现实,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热情的山东观众。”

  金牌背后有辛酸

  张霞对自己的爱徒表现非常满意,认为邓琳琳昨晚表现出了北京奥运之后最好的状态。“北京奥运会之后,邓琳琳膝盖做了手术,之后出现过几次反复。今年5月份的全运会的预赛,她的状态恢复仍不理想,一度影响了她的自信心。邓琳琳能有今天,我们要感谢队医和体能教练等帮助过她的人,正是由于大家的帮助,她的状态恢复很快,今天达到了最佳状态。”

  (记者 王兴步 孟祥君 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