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美少女道胜世锦赛冠军关键 决赛将演美女PK(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0:38  新浪体育
羽坛美少女道胜世锦赛冠军关键决赛将演美女PK(图)

王适娴超级可爱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2009年中国大师赛上再次爆出冷门——新科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东道主选手的卢兰,以1-2不敌19岁小将王适娴止步于女单半决赛。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的王适娴,是否能将“拼字秘诀”贯彻到最后时刻?这个谜底将在9月20日下午揭晓。

  “跟昨天一样还是拼对方,她各个方面水平都比我要高,又是常州当地人,自己也在赛前做了困难的准备就摆正心态,一分分去拼吧。”尽管在首局以16-21不敌卢兰,但这并没有让小将王适娴望而却步,易地而战她以21-11的比分扳回一城,并在决胜局以21-14让新科世锦赛冠军成为了手下败将。

  对于这场耗时62分钟来之不易的胜利,王适娴分析道获胜的原因所在,“第一局,她控制我的后场比较成功,而且我处在顺风,球的处理上不是很干净;后面两局都是多以平球、以不规则的球为主这方面她会稍微差一点,一般很规则的球她的处理都很好。毕竟在一起练了也几个月,对她基本也都有了解的,而且我们也都是江苏人嘛。(心里会紧张吗?)还好,我不是很紧张,我觉得她比我紧张。”

  小姑娘随后还向新浪体育补充道,“第一局达到了我体能上的极限,根本就跑不动了,但是顶过去之后就好了,第二局慢慢缓过劲来,感觉第三局最轻松。”

  尽管在今年6月勇夺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女单冠军,但今年19岁的王适娴还是国家二队小将。“没有想到能进入决赛,反正他们都比我大,去拼就好了。一队正好缺一个人嘛,我就顶上去跟他们练。现在最近期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家一队,跟他们一起练提高也很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多吸取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局中王适娴还一度顶住压力勇敢“挑战”当值裁判。她的准确判断、据理力争也表现出了对赛场的掌控能力,“I'm sorry!”在采纳了边裁的意见后,高高在上的主裁也将之前亮出的比分修改回了6-5。“因为边裁明明做出了界外的手势,这球也确实是界外,但裁判没有看到,所以我当然要跟她去沟通啦。”

  随着今晚苦战三局之后,苏州“美少女”王适娴将在明天迎战来自杭州的王琳。这场2009年中国大师赛女单决赛将在两个身高、体重、年龄都相仿的江南女子之间展开,“是啊,明天肯定会有很多多拍的,我跟她没有在比赛中遇过,在队里也只是打过抢分。(连赢王仪涵和卢兰)现在信心也增加了,还剩下最后一场球,我也不会强求自己一定要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去拼她吧。”看来王适娴是要将“拼字秘诀”贯彻到底了。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