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3次闯进超级赛决赛 高效超级丹无愧羽坛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22:27  新浪体育
第13次闯进超级赛决赛高效超级丹无愧羽坛王中王

林丹最棒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林丹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中2比1击败李宗伟,闯入决赛。中国大师赛是林丹2009参加的第四站超级赛,也是他今年第三次打入超级系列赛决赛。

  世界羽联自2007年开始将原来的五星级公开赛更名为超级系列赛,全年共设12站比赛,在这个全新的赛事中,林丹是当之无愧的超级赛之王。

  2007年,林丹参赛了全部12站比赛中的11站,5次打进决赛5次夺冠,创造了全年超级赛决赛不败的纪录。另外在2007年,林丹还毫无悬念的卫冕了他的世锦赛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也一直名列前矛,这一年名副其实的成为了林丹年。

  2008年,由于备战汤尤杯和北京奥运会后的休整,林丹的超级赛参赛次数锐减。这一年他只出战5次超级赛,不过超级丹的效率依然是最高的,他5次出战超级赛5次全部打进决赛,获得2次冠军和3次亚军,3次亚军中,第一次是在韩国赛上输给了东道主选手李炫一,那场比赛中裁判多次做出不利于林丹判罚,这还引起了林丹和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之间的口角;后两次林丹都是输给了陈金,其中3月份全英赛上的那场决赛,被很多人认为是为了给陈金凑足奥运会参赛积分而“放掉”的。

  2009年,林丹到目前位置出战四次超级赛,3次打进决赛,1次冠军1次亚军(中国大师赛决赛将于明天进行)。3月份林丹与李宗伟连续在全英赛和瑞士赛的决赛中相遇,结果两人各胜一场。林丹今年唯一一次未能打进决赛的比赛是在6月份印尼超级赛,他在1/4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陈金,无缘四强,这也是林丹将近两年的时间以来,征战超级赛的最差战绩。

  截止到目前位置,林丹一共参加了20站超级赛,其中13次打进决赛,获得8个冠军(中国大师赛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夺冠总数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相同,但效率要比几乎站站都参赛马来西亚高出许多,而且只要林丹在明天的决赛中击败泰国人波萨那,他的超级赛冠军总数就将超越李宗伟。(欧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