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上演大逆转 2-1击败韩国新星组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5: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09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在展开半决赛争夺,男双一场焦点大战,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对阵赛会八号种子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最终蔡赟/付海峰以2-1(16-21、21-16、21-15)逆转淘汰对手,率先挺进男双决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蔡赟/付海峰首轮轮空,次轮2-0轻取郭俊杰/李根,八强战中2-0挑落韩国组合高成铉/权伊九晋级,本轮比赛,风云迎来了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的挑战,后者先后淘汰中国选手和睦/张稳和刘小龙/邱子瀚,1/4决赛又掀翻四号种子大马组合根达齐/陈斌生。

  第一局比赛,双方在开局打得较为谨慎,开场从2-2一直缠斗到4-4,曹建雨/柳延星前半场进攻凌厉,平抽挡很有威胁,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地后,蔡赟/付海峰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13只差1分,但曹建雨/柳延星又掀起一波攻势18-13重新确立领先优势,眼看翻盘无望的情况下,风云组合逐渐放慢了追击的步伐,并最终以16-21输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背水一战的蔡赟/付海峰加强了开局争夺,并以一个7-0打了韩国组合一个措手不及,11-4,风云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风云组合稳扎稳打并在中局取得了15-7的领先,此后,韩国组合在落后的情况下急于追分失误频频,蔡赟/付海峰从而20-12抢到了局点,尽管顽强的韩国组合挽救4个局点,但风云组合最终还是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蔡赟/付海峰在开局依然表现出色,得了6-0的领先,虽然曹建雨/柳延星随即连得4分,但风云组合还是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蔡赟/付海峰连得4分15-7进一步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付海峰后场杀球,蔡赟及时截杀对手回球成功,风云组合以20-14抢到赛点,并最终以21-15拿本局,并以2-1的大比分逆转对手跻身决赛。

  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将与中国选手徐晨/郭振东和大马组合钟腾福/李万华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