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率先进大师赛决赛 要向“榜样”高崚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刚刚结束的女双赛上,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杜婧/于洋2-0击败前国手高崚/魏轶力组合,“高崚是我学习的榜样,能跟她成为对手是我的荣幸!”跻身决赛的于洋道出胜利之外的另一收获。

  首局杜婧/于洋以21-9轻松赢得开门红,易地再战双方一度陷入胶着但最终高崚/魏轶力以17-21止步半决赛。“跟赛前准备的差不多,在队的时候经常打队内训练,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打。看到她们很轻松地赢了韩国的头号女双(河贞恩/金旻贞),所以今天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特别是面对两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于洋直言这场球赢得也比较艰苦,“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成功的战术都能贯彻其中。今天球很慢,两边的相持和多拍会比较多,只是在关键球上我们的把握更好一点。”于洋点评道本场的胜利,低调的杜婧在媒体前依旧选择了沉默而让搭档全权代言。

  谈到首局的轻松制胜,于洋继续解释道,“第一局在精力和体力都比较充沛的时候,在战术的运用和准确性来看都更充分些,所以会比较轻松;但到第二局精力体力有些下降,加上她们作为老队员对我们的战术和打法进行了适应和控制之后,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

  有意思的是,今天上场的这四名选手中包含了三名奥运会冠军和一名世界冠军的强大阵容,特别是高崚更是凭借显赫的战绩可谓是“传奇”般的选手,“从成绩来讲她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不仅蝉联了两届奥运会冠军而且在混双方面她也更突出些,在这方面我要向她多学习,希望自己的混双也能有更大的提高。在队里的时候,高崚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能够跟她成为对手在场上相遇也是我的荣幸,能够多向老队员学习。”北京奥运会上女双冠军、混双铜牌的成绩也让于洋一度被外界视为“高崚的接班人”,提到这样的殊荣来自辽宁的23岁女将有着自己的看法。

  这样一来,杜婧/于洋将迎战队友成淑/赵芸蕾和田卿/潘攀之间的胜者,而本届大师赛女双金牌也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