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巍巍全运会女重三连冠:妈妈又拿到金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8:56  解放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昨晚在青岛落下帷幕,代表上海击剑队出战的29岁老将沈巍巍以15比12击败队友仲维萍,为上海代表团夺得了阔别12年的女子重剑个人金牌,也实现了自己在九、十和十一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三连冠。上海市副市长、十一运会上海代表团团长赵雯为获奖选手颁奖,她向包揽该项目冠亚军的上海击剑健儿表示祝贺。

  作为上海媳妇的沈巍巍赛后并没有突出自己,而是很谦虚地表示,冠军属于整个团队,“冠军并不是我有多么了不起,关键还是上海击剑队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的沈巍巍,赛后在休息室和丈夫张杰一起庆祝,并动情地说:“退役?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既然丈夫是上海人,生活在上海,我自然希望能为上海做更大贡献。未来怎么选择,还是听领导安排吧。”

  作为世界冠军和中国女子重剑的一姐,来自江苏南通的沈巍巍和上海花剑小伙张杰,早在2003年就领取了结婚证,成了上海媳妇。因为两人都要在国家队集训,婚礼拖到2005年1月才在南京举办。这一年的江苏省十运会,在家门口作战的沈巍巍表现抢眼,在晋级八强之后接连击败三位上海重剑女将,有惊无险地把金牌收入囊中。当时,有人还拿好脾气的上海丈夫开玩笑:“张杰,你这个江苏女婿就留在这边工作吧,别回上海了……”

  玩笑归玩笑,张杰之后自然带着他的媳妇回到上海,沈巍巍也把目光瞄准了北京奥运会。然而2006年国际剑联做出决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将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中。这对沈巍巍的打击很大,当时她已是中国女子重剑的“大姐大”,是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亚运会冠军,还多次在世界杯中获得冠军,她唯一缺少的便是奥运会金牌。

  无奈之下,沈巍巍选择了离开国家队,离开击剑,奥运会也成了她终身的遗憾。好在,离开击剑的日子虽然很平淡,却有滋有味,她和丈夫张杰在上海组成了幸福的家庭,并且有了可爱的宝宝。不过,当上海体育局邀请沈巍巍代表上海出战时,上海媳妇曾经犹豫过:“我人在上海,老公也在上海;江苏是母队,是培养我的地方。我不好选择。”最终,上海媳妇还是出山了。

  “说实话,退役快两年了,又生了孩子,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又拿到冠军了”,沈巍巍非常感慨地表示,“我的孩子太小,他还在南通呢。赛后我会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妈妈又拿到金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沈巍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