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朴成奂:与林丹一战自评80分 明年可能会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6:37  新浪体育
专访朴成奂:与林丹一战自评80分明年可能会赢他

朴成奂憧憬来年

  新浪体育讯 一位是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一位是不容小觑的韩国头号男单,这场林丹与“克星”朴成奂之间展开的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4决赛精彩纷呈,更不要说决胜局手握8个赛点的林丹最终以23-21险胜的刺激“剧情”。

  “第三局比赛进行到21平时,你心里在想什么?”谜团萦绕在笔者心头。

  首局林丹以21-15先下一城,随后被朴成奂以13-21将比分扳平。来到关键的决胜局,尽管林丹以20-14占尽先机,但让现场观众如坐针毡的是,手握赛点的他眼睁睁看着朴成奂连追六分,两人战成20-20平;随后,林丹凭借正手突击下网先得一分,但朴成奂也顶住压力将再次将比分追成21平,这时的比赛已经过去了68分钟。最终,林丹以23-21险胜朴成奂从而获得本届大师赛男单的第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我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就想着李矛教练告诉我的‘能拿一分算一分’。心里没有多想,只是专注于比赛上,但比赛结束后,我意识到只差一点点就能赢林丹了,心里非常难过!”在会说中文的韩国男单助理教练金学钧的帮助下,朴成奂慢慢道出了赛后五味杂陈的心情。

  一方面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值得欣慰;另一方面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着实遗憾。“他说自己差一点就哭了!”金学钧教练向新浪体育透露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中韩头号男单的激烈对决之前,教练李矛竟然并没有给弟子多做指导。他解释说:“因为我跟林丹彼此太熟悉,两人交手过很多次了,今天教练也不必特别去说什么,就让自己努力去打吧。输赢不重要,只要能把自己的实力打出来就好。”从场上李矛教练频繁竖起的大拇指,可以感受到他对朴成奂的发挥也很是肯定。

  从去年的汤尤杯到北京奥运会,从今年的苏迪曼杯再到本届大师赛,林丹已经实现对朴成奂的四连胜;而25岁的朴成奂也逐渐走出服兵役的影响状态日益回升,这场差点实现逆转的比赛无疑给了他极大的自信:“给自己打80分吧,现在我跟林丹还有差距,一步步来吧。也不知道再跟他交手会是什么时候。但再给我多一点的时间,如果是在明年,我有可能会赢他!

  同时,朴成奂的信心也来自于将韩国单打运动员孙升模、李炫一、全在娟等培养成一流选手的李矛教练。

  “我第一次见到教练是在1999年,那时我还在济州岛学校羽毛球队训练。直到2002年进入国家队之后才正式跟他一起训练;后来虽然他去了马来西亚两年,但平时比赛只要我们碰到,我会去请教他,李矛教练也会跟我说一些技术上需要注意的事情。”为了能跟教练更好地沟通,他也一度认真学习中文。如今让朴成奂形容自己和李矛之间的关系,他这样说道,“跟朋友、家人一样的感觉,骂我也可以的。不过很少看到他生气,他生气的时候就不说话,独自跑出去抽烟了。”

  随着前辈们的退隐江湖,年轻的朴成奂逐渐成长为韩国的头号男单选手,同时他也将是中国不容忽视的劲敌之一。“世上还有很多优秀的男单选手,像是林丹、李宗伟他们啊,我现在不会去想什么‘韩国第一男单’这样的称号,我并没有达到这种水平。但我十分信赖我的教练,我会一步步缩小跟他们的差距。”朴成奂自信说道。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朴成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