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州羽毛球大师赛 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女双混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9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 马向菲)2009常州羽毛球大师赛1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体育中心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超级丹”险胜韩国名将朴成奂,将和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上会师。女单方面中国小将发威,汪鑫和王适娴分别杀进半决赛,帮助中国包揽女单四强。中国选手还包揽了女双和混双的四强席位。

  林丹和朴成奂的比赛扣人心弦,在70分钟的激战中,双方前两局各下一城。决胜局中,林丹在2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不过“超级丹”最终有惊无险的以23:21胜出,晋级半决赛。林丹赛后坦言,目前全部精力都在全运会上,这次比赛打得有点随心所欲,“打到后来冒了一身冷汗”。

  林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李宗伟在18日的比赛中2:0击败中国小将杜鹏宇。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选手陈金和泰国名将波萨纳之间展开,前者2:1力克队友谌龙,后者则和丹麦名将盖德激战三局,以2:1胜出。认为裁判判罚不正确的盖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裁判大发牢骚。

  女单最引人注目的对决是卢兰和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之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和卢兰算是老对手,上届比赛周蜜就击败了卢兰,但这次相遇,卢兰以2:0战胜了周蜜。

  此外,中国小将发挥出色,汪鑫继前一天淘汰3号种子拉斯姆森后,18日又以2:0轻取7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王适娴则在一场内战中2:0击败4号种子王仪涵。另一个四强席位同样被中国选手拿下,王琳2:0击败韩国选手金文喜。这样,中国队就实际上已经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同样被中国包揽四强的还有女双和混双。女双杜婧/于洋、潘攀/田卿分别战胜队友晋级,其中潘攀/田卿是在击败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后晋级的。头号种子成淑/赵芸蕾2:0取胜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高崚/魏轶力2:0轻取韩国组合,也分别闯进半决赛。

  混双比赛更为轻松,何汉斌/于洋击败八强中唯一一对外国选手晋级,其他三场“内战”中,谢中博/张亚雯、陈智贲/张晋康、陶嘉明/王晓理分别晋级。

  男双方面,蔡赟/傅海峰继续高歌猛进,2:0轻取韩国组合,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另一对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后者是在击败4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陈斌生/根达齐后晋级的。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李万华和中国选手郭振东/徐晨也分别晋级半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