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打败周蜜完成最大心愿:今天战胜她我非常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次我的最大心愿是打败周蜜。”9月18日晚,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的梦想成真。凭借着21-10、21-17的比分,卢兰击败宿敌跻身2009年中国大师赛女单四强,“赢了她我非常开心!”

  从2007年的泰国公开赛1/8决赛开始,卢兰就陷入了每逢周蜜必输的“魔咒”,在2008年更是五连败于对方。“我的心里有道坎!”上届中国大师赛1/4决赛中,卢兰输给周蜜后哭地格外伤心。

  “我还是和前面几场一样,她是个慢热型的选手,第一局我赢得轻松也比较正常;第二局她打得比较艰苦,在最后关键分的时候我还是打得比较坚决。”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卢兰笑容格外灿烂,在她看来这场胜利赢得并不轻松但却也是在意料之中。

  “她第二局打得也不错,可能我和一年前相比我在战术上和对她的球路限制上要好一些了。而且比一年前的自己也成熟了许多,赢她也是正常的。”当被问到这是否以为着她终于能摆脱“魔咒”时,卢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当然了,反正赢了她我非常开心。”

  比起一年前的低迷,卢兰直言自己有了不小的改变,“执行战术更加坚决了,比起以前她的变化并没有太多,只是过去她会引导我犯错误,但是现在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少犯错误,这个是最主要的。”成功跻身四强的卢兰将在下一场迎战“爆冷”淘汰王仪涵的19岁小将王适娴。

  “大家在训练时都差不多,这次的大师赛她发挥得很不错,我还是去拼她吧。虽然赢了周蜜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会做好准备打好每场球。”面对并不遥远的冠军宝座,卢兰再次勇敢上路。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