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六连败后终破周蜜魔咒 世界冠军头衔让她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上个月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小将卢兰2比0力擒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结束了自己与对手交手中尴尬的六连败纪录。

  在国羽新一代女单选手中,卢兰是发挥比较稳定的一位,她也正是凭借着这个特点,连续在去年的奥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上搭上末班车,获得了连续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去年奥运会上卢兰在铜牌争夺战上不敌印尼选手尤丽安蒂,无缘奖牌,不过今年的世锦赛,卢兰用世界冠军的头衔弥补了自己奥运会上的遗憾。

  卢兰的特点是发挥稳定,但是卢兰同样保持着一项尴尬的“稳定”纪录。那就是在面对中国香港一姐周蜜时的战绩,从2007年的泰国公开赛开始,卢兰连续与周蜜相遇了六次,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战绩都是一样,最终获得胜利的都是周蜜,这位前中国国手成了卢兰名副其实的克星。

  2009年,两人在本次大师赛前还没有交手,上个月的世锦赛周蜜和卢兰分属上下半区,周蜜在1/4决赛中输给了谢杏芳,两人没有机会在决赛会师。这次大师赛,卢兰获得再次向周蜜挑战的机会,今年30岁的周蜜近两年焕发了运动生涯的第二春,去年奥运会之后的五站超级赛周蜜四次打进决赛,显示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不过2009年以来,周蜜也先后夺得了韩国赛的亚军和新加坡赛的冠军,出色状态仍在延续。

  两人这次在大师赛的交手,最大的不同就是卢兰已经是新科的世锦赛冠军。世锦赛的夺冠也让卢兰信心倍增,这也许是她能够轻松击败周蜜的主要原因。拿下世锦赛冠军,现在又打破了逢周蜜不胜的怪圈,卢兰在新一代女单小花的竞争中已领先其他人一个身位。(欧沃)

  附卢兰周蜜交手纪录:

  2007-07-05 泰国公开赛 1/8决赛 周蜜胜

  2008-01-25 韩国超级赛 决赛 周蜜胜

  2008-04-06 印度公开赛 决赛 周蜜胜

  2008-09-20 日本超级赛 半决赛 周蜜胜

  2008-09-26 中国大师赛 1/4决赛 周蜜胜

  2008-10-25 丹麦超级赛 半决赛 周蜜胜

  2009-09-18 中国大师赛 1/4决赛 卢兰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