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美女王适娴淘汰王仪涵 谈获胜秘诀“拼就一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21:11  新浪体育
小美女王适娴淘汰王仪涵谈获胜秘诀“拼就一个字”

苏州姑娘王适娴(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她的进攻正好对到了我的防守!”9月18日晚,19岁的中国小花王适娴以两个21-18击败队友王仪涵。成功跻身2009年中国大师赛女单四强的她,将在下一轮对阵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

  来到混合采访区的王适娴,面对电视镜头和录音笔时格外羞赧,“好害怕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与比自己年长、经验丰富的王仪涵交手时,她倒是勇猛地以2-0赢得了比赛。就连一位等候采访的同行也感叹道“我原本以为会是王仪涵赢”。

  “她可能今天有些紧张而我打得比较有耐性吧,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她的进攻打在我手上的比较多,所以自己把球打回去就行了。”王适娴点评道。

  第一轮对阵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强敌王晨因伤退赛送王适娴轻松晋级八强。对这样的“幸运之旅”,王适娴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反正就是拼,没有什么特别轻松,像首场跟韩利也是打了三局。因为我是去冲击她嘛,所以自己放得比较开,会打得稍微好一点。自己做好困难的准备,今天还可以体力上都不是说达到了极限,可能是准备比较充分吧。”

  “大约发挥出了自己的几成水平?”笔者追问道。

  “一半吧,她打得不好,其实第二局我的失误也很多,只是她的进攻正好对到了我的防守。”这样一来,高奏凯歌的王适娴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上对阵淘汰了周蜜的师姐卢兰,对于这场比赛小妮子表示将用“拼字诀”来应战,“我刚进一队,之前都没跟她们交手过,而她们的世界排名、成绩啊都比我高,就去拼吧,一场场打!”

  三个月前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王适娴击败队友汪鑫将女单金牌揽入怀中。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殊荣。在首次参加的六星级比赛中,王适娴是否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值得期待。(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