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球拍检测有关事项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9:35  华奥星空

关于重申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球拍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参赛单位: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在山东青岛进行。据反映,目前出现了通过打磨球板为海绵提供膨胀空间,来改善击球效果的情况,为了预防此类违规事件,同时引起各参赛单位和运动员对球拍检测的重视,确保决赛球拍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根据已下发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球拍检测的实施办法》精神,现就球拍检测事项再次加以强调,内容如下:

  一、根据2007年出版的《乒乓球竞赛规则》及2008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关于球拍的新规定,“球拍覆盖物要与国际乒联和化学性质相一致,不得做其它处理,不得改变击球性能、摩擦力、外观、颜色、表面性质等”,任何擅自改变球拍性能等性质的行为均属违规行为,禁止在比赛中出现。

  二、在本次比赛球拍的检测中,检测使用的仪器除电子厚度仪、电子平度仪外,还将使用放大镜、卡尺、厚度规等仪器。采取电子仪器检测与检测人员使用仪器目测相结合的检测办法。

  三、9月23日上午9:00时起,在比赛场馆球拍检测处,将对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球拍预测。要求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务必要进行预测。如比赛前正式检测不合格的,将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执行,出现问题一切后果自负。

  四、在比赛过程中,请各队务必注意每场比赛前要对球拍进行预测,留有足够的时间可对不合格的球拍采取补救措施,避免出现赛前球拍检测不合格的情况。

  五、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拥有对球拍检测及相关事宜的最终处理权和解释权,仲裁委员会将不受理任何涉及球拍检测问题的申诉。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八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