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20比14领先险遭翻盘 林丹:打的太随心所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哥哥加油,林丹哥哥你最牛!”小学生稚气的加油声在新城体育馆内此起彼伏。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国大师赛的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与有着“克星”之称的韩国名将朴成奂来了场巅峰对决,在决胜局他以23-21险胜对手也为“助威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记者:经历了69分钟的激战,从21-15领先到13-21被扳平,再到第三局一度被对方从14-20追到了20平……点评下这场胜利吧。

  林丹:常州大师杯的状态跟我在世锦赛时准备状态还是不一样,今年更多的目标是放在年底的全运会,在常州也是尽可能打好,但如果是平时不会让他这么轻易把比分追上来,确实冒了比较大的风险。还不错最后能顶住。除了最后两个球还不错外,整场球感觉一般吧。没有像苏迪曼杯的时候,一点机会都不想给他,今天还是犯了比较多的错误。

  记者:你的意思是你没有尽全力?

  林丹:不是说没有尽全力,比赛肯定还是全力以赴,只是比赛状态不像苏杯和世锦赛那样,每一分都和对手拼命去打,今天要么一下落后很多要么一下领先很多,从自己的体会来讲比赛状态不如世锦赛,希望后面的半决赛能尽可能打得更好一些。

  打到后面也有点紧张,整个状态不如世锦赛打得那么严谨,有些太随心所欲了。因为这样子的随心所欲让朴成奂在第三局一直追到20平,自己还是冒很大的风险。

  记者:跻身四强之后是否对夺冠也更有信心了?

  林丹:第一次在常州比赛当然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了,后面的对手还有李宗伟或者杜鹏宇,下半区还有陈金啊,盖德他们,都很强,希望自己全力以赴,给常州人民打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

  记者:如何评价对手朴成奂的发挥?

  林丹:他准备地很充分吧,也打得很顽强,所以在15-20的时候他也没有放弃,一分分地追了上来,(跟苏迪曼杯的时候相比?)每次跟他打都不是很容易,因为他也是高水平的运动员,是韩国的一号选手,所以每次打他都是全力以赴去拼他。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