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体操女团上海0.125分逆转夺冠 粤京分摘银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20:47  新浪体育
全运体操女团上海0.125分逆转夺冠粤京分摘银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实力平均的上海队在最后的自由操中凭借眭禄的出色发挥,以0.125的微弱优势逆转豪华之师广东队,以171.750分豪取金牌,拥有奥运冠军杨伊琳、李珊珊和日本杯冠军黄秋爽的广东队则遗憾摘银,在自由操得到41.425分后,北京队也以165.250分逆转浙江获得铜牌。

  在此前的预赛中,上海队发挥出色位居第一,夺冠热门广东队和湖南队分别排在二、三位,其次晋级决赛的队伍分别为浙江队、湖北队、贵州队、北京队和广西队。本次比赛同男团一样,采用533的全新赛制规则。

  第一轮比赛中,夺冠热门队伍广东和上海就在跳马的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拥有奥运冠军和日本杯冠军坐镇的广东队技高一筹以42.675分暂时领先,而上海队以42.175分屈居第二。此轮中,尽管浙江队的主将江钰源在高低杆的比赛中出现失误,但她们凭借老将何宁的出色发挥以41.975分排在第三。

  第二轮比赛中,广东队和上海队在高低杠比赛中展开争夺,率先代表广东队登场的吴柳芳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14.950的高分,随后亮相的杨伊琳和黄秋爽也有上佳表现,此轮她们在优势项目中携手斩获44.1分,以86.775的成绩继续领跑。上海队此轮在得到42.750分后,以84.925分紧随其后。浙江队尽管江钰源在平衡木中仅得到13.850分,但她们还是艰难地守住了第三的位置,北京队则依靠何可欣在跳马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上升至第四位。

  两轮过后,广东队已经领先上海队1.85分,然而接下来的平衡木和自由操都不是她们的强项,因此上海队还有逆转的机会。此外,浙江队和北京队也是紧咬比分,坚守第一集团。

  第三轮比赛中,广东队和上海队在平衡木的比赛中争夺得异常激烈。尽管首先亮相的上海队三位队员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44.325分的高分,但广东队再没有犯预赛中不稳定的错误,其中奥运冠军李珊珊以一套漂亮的动作获得15.025分的高分,这样在第三轮过后,广东队仍然以1.05分的优势力压上海领跑。此外,浙江队的主将江钰源在自由操的比赛中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13.675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强项,得到了15.750的全场最高分。

  第四轮比赛,上海队在自由操的比赛中与广东队放手一搏。代表广东队出场的三位选手杨伊琳、李珊珊和黄秋爽均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其中黄秋爽得到了14.2的高分,这样广东队在这轮比赛中获得41.575分,冠军在望。然而随后出场的上海队三位选手顶住压力,其中主将眭禄得到了14.750的自由操最高分,在本轮得到42.5分之后,上海队以总分171.750分奇迹般地逆转广东队,后来居上获得女团决赛的冠军,而豪华之师广东队只能以0.125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北京队凭借何可欣的出色发挥,一路奋勇直追,最终在最后一轮超越浙江队以165.250分获得季军。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名次:

  1、 上海队     171.750分

  2、 广东队     171.625分

  3、 北京队     165.250分

  4、 浙江队     164.475分

  5、 湖南队     163.050分

  6、 湖北队     160.550分

  7、 贵州队     159.875分

  8、 广西队     158.750分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女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