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根男双不敌风云组合 顶名门之后压力获蔡赟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统来了。当然只是一句玩笑话,跟美国前总统同名的17岁小将李根,还有着另一更显赫的背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独生子。昨天的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李根携手汤金华闪亮登场。混双首轮出局的他在男双比赛中顺利晋级下一轮,在与“风云”组合的对阵中李根/郭俊杰以2-0败下阵来。

  “人家毕竟是世界冠军嘛,差距还是很大的,在发接发、抽压等感觉都是全方位的差距。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能和他们多打一会,因为多一分钟就可以多一分钟的经验。”谈到跟世锦赛男双冠军组合蔡赟/傅海峰的本场较量,李根直言与其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补习课”,“和偶像比赛,首先让我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里吧。整个场上让我体会到高水平的节奏啊、力量是什么样的。”

  双方也战成了21-16、21-15的比分,当然纵观整场比赛“风云组合”面对李根/郭俊杰时还是手下留情了。“他打得不错啊,想当年我17岁的时候可是没有资格能参加国际性比赛啊,今天跟他们打也挺辛苦的。”蔡赟如是点评道。

  遥想李永波/田秉毅这对男双组合曾经的叱咤风云,父亲也给李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12岁时他毅然拾起了球拍。“男双项目的速度力量以及技战术比较适合我,至于会偏重男双还是混双,现在还没有定,因为练得还没有成型。(是否会考虑走职业?)当然了!”有着五年球龄的李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作为名门之后,李根的肩头不仅要面对赛场上的竞争同时也要面对“李永波之子”的压力,“(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练得时间比较短,所以自己还是摆在一个学习的位置上。”

  有细心的记者还向李根提出了稍显敏感的话题,“感觉你是比较壮的一个,考虑过减一下体重吗?”李根坦言道,“哦,这个当然会控制一下。不过双打对力量和速度的要求比较高,这体重主要还是和打法有关,教练也没有给过我这方面的要求。其实体重对双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张军也是奥运会冠军啊。我觉得我的体重对我的训练比赛不会构成影响。”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