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展望挑战克星周蜜 新科冠军头衔助她扫除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场馆屋顶漏雨造成比赛中断,蒋燕皎与卢兰之间这场耗时69分钟的比赛创下了中国大师赛开赛三天以来的一大记录。随着卢兰以2-0淘汰队友,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宿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提起上一届输给对方后梨花带雨的往事,卢兰乐观表示“能再跟周蜜打挺高兴的”。

  作为两个土生土长的常州人,这场球也让现场的家乡父老们很是为难,到底该给谁加油才好呢?“有喜欢我的肯定也有喜欢她的,观众为我们俩互相加油都很正常。”对此,卢兰倒是很理解观众的心情。

  除此之外,当地的瓢泼大雨也让新城体育馆有些不堪重负。继昨天下午第四号场地由于屋顶漏雨造成比赛中断之外,今天第三号场地也遭受到了雨水之灾。当卢兰以12-11领先于蒋燕皎时,卢兰所在半区漏下的雨滴越来越多,直到第四号场地王仪涵与队友刘鑫的比赛结束后,裁判才决定让卢兰和蒋燕皎“搬家”到另一块比赛场地。

  在等候时,之间蒋燕皎坐在椅子上养精蓄锐,而卢兰则在场边始终在做热身活动。“那段时间休息下来要尽快调动起速度,想一想之前我为什么被限制住了。”卢兰解释道,易地再战两人陷入了胶着状态,第一局卢兰以23-21艰难获胜,“比分咬得不紧就不对了,就不是我的真实水平了。我需要这股气,如果还像前面那样去打就很难赢这场球了。”

  “蒋燕皎的球在我们队里很有特点,虽然不是攻击性很强的那种打法,但是很有特点是非常难打的选手。虽然我也挺被动的但我一直在顶,我那口气比她强。”第二局卢兰以21-15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样一来,卢兰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宿敌周蜜。在上一届大师赛上正是周蜜将她淘汰出局,也实现了当年对阵卢兰的五连胜。“首先能跟周蜜打挺高兴的,我还是在战术上准备要更加充分,在困难的准备上还要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当年连续败在周蜜的拍下,卢兰沮丧地表示“自己心里有一道坎”,那么今年成功登顶世锦赛女单冠军的经历是否可以帮助卢兰甩掉过去的阴影呢?

  “谁也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输赢都很正常。还是一次从零开始,并不会因为我是世锦赛冠军,就让比赛2-0领先了,我觉得我还是以拼她的心态去打!”卢兰如是说道。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