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腿断了也要上 未想过退役 天赋不及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8: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9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11运会体操赛16日晚决出首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以265.576分成功卫冕。冯敬参加了五项比赛,无一失误,成为广东队实现蝉联目标的最大功臣。

  脚断了也要上场

  作为广东队的主力队员之一,本届全运会冯敬的状态并不好。由于赛前受伤,资格赛后他就打了封闭。“可是打了封闭还是没有好转,但是没办法,我是副队长,为了团队需要,就是腿断了我也要上场!好我们拿到了冠军!我觉得这些都值了!”

  由于今晚的团体决赛使用的是5-3-3的新赛制,这也让比赛充满了悬念,直到最后一轮广东队才脱颖而出。广东队最后一项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单杠。冯敬第一个出场。问他当时有没有压力,他说:“这已经是我连续三届全运会最后一项单项第一个上场了,不紧张,因为早就习惯了!”

  不居功自傲

  虽然为广东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赛后发布会上冯敬却不居功自傲。“广东队能够夺冠靠的是全体队员的努力,我觉得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后面的周施雄和李鹏,他们都是英雄!”冯敬的话赢得了现场所有记者的热烈掌声。

  不如杨威有天赋

  很多老将都把本届全运会作为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但冯敬表示自己还不急着退,要看队里的需要。杨威退役后,谁将是下一个全能王备受关注。早在2001年就拿到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的冯敬一度被看好。对此冯敬表现得很谦虚,他觉得自己没有杨威的天赋好,“想成为他的接班人很困难。”(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