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体操男团实现全运三连冠 冯敬带伤上阵表现稳定

  广东队队员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这是广东队的荣誉,也是深圳人的骄傲。广东男子体操队,昨晚在济南实现了全运会男团三连冠的伟业,而在这其中,深圳籍运动员冯敬和王恒,功不可没。

  小将失手

  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格外引人瞩目,体操比赛首金——男团金牌在这里产生。本来,连续四届全国锦标赛冠军广东队实力雄厚,在团体比赛中占有很大优势。在前天的资格赛中,由世界冠军冯敬、梁富亮领衔的广东队以357.625拔得头筹。

  但决赛和资格赛,采取了不同的赛制,这让结果变得扑朔迷离。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介绍说,“决赛实行的5-3-3制,相对于北京奥运会的6-3-3和全运会预赛6-5-4(每队6人参赛,有5人出场,取4个最好成绩),新赛制对各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要求5名运动员是全能型或多项型,而且场上不能出现失误。”

  在首轮比赛中,由冯敬、周施雄、梁富亮三人出场的广东队在自由操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45.025的高分,不过进行跳马项目的浙江队由于整体分值要高于广东,广东队位居第二。

  进入第二轮鞍马,深圳籍小将王恒出现严重失误,仅获得11.60分,广东队很快陷入被动,竟然跌至第六。

  惊天逆转

  在现场观看的深圳体操队领队王闽紧张万分,冯敬和王恒都曾是她的爱徒,不过,尽管出现失误,她仍然没有失去信心,“我了解王恒,这个小伙子能吃苦,性格坚强。”

  果然,在第四轮跳马中,广东队挣足了分数,梁富亮、王恒、冯敬三名国家队员分别获得15.80、15.775、15.275的高分,凭借三人的完美发挥,广东队跃居第三,把握住了争冠的希望。第五轮的双杠,王恒再次出场,他越战越勇,又获得14.9的高分。

  最后一轮,各队进入最残忍的厮杀,由于比分接近,解放军、山东、四川都有夺冠希望,结果是解放军队在非强项的自由体操中出现失误,导致主动权落在广东队手里。而此时,代表广东出战的冯敬、周施雄和李鹏表现得无可挑剔,在单杠得到43.825分后,广东队以总分265.575分再度获得全运会男团比赛的冠军。

  见证了广东队实现逆转的王闽十分激动,她对两名深圳籍运动员进行点评时声音颤抖,“冯敬带伤上阵,但是表现稳定,无可挑剔。王恒因为年轻,开始出现了失误,幸好,在后面的比赛中,他没有受到影响,他们今天出色的发挥,都源于扎实的训练。”

  晶报记者 钱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