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击剑次日产生2金 仲满冲金牌肖爱华再上剑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5:14  济南时报

  明天,十一运击剑比赛将产生女子个人花剑和男子个人佩剑两个项目的金牌。众人期待的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将亮相男子个人佩剑的争夺,代表江苏队冲击金牌。

  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是这次全运会击剑比赛最大牌的运动员,虽然奥运会后仲满的成绩平平,但江苏队的夺金任务毫无疑问地“压”在了他的身上。对于仲满来说,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当属卫冕冠军、天津队的王敬之。对此,王敬之早早便做好了准备,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为自己定下了“黑马”的身份:“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在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放得开谁就能赢。仲满夺得了奥运冠军,我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刻苦训练,全运会我一定要以黑马的心态来应战,我要蝉联全运冠军。”王敬之与谭雪这对“金童玉女”担负着天津队的夺金任务,如今谭雪开了个好头,王敬之自然不能示弱,他将向仲满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山东队的李易和朱恺也将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在女子花剑个人赛场上,人们将看到年届四旬的老将肖爱华。在之前的个人资格赛中,排名前三位的是江苏队张蕾、广东队陈锦燕和江苏队肖爱华。39岁的“花剑女皇”肖爱华已经参加了5届全运会,如今,她又踏上了第六次全运会的征程。15岁拿全国冠军,17岁打奥运会,对于肖爱华来说,最不缺的就是比赛经验,最大的考验则是体能。“像我这个年龄的运动员在体能上肯定不如年轻选手,我们在场上拼的就是经验。”肖爱华说。据肖爱华透露,从去年5月她就开始备战十一运,目前自我感觉还不错,“我希望能再次登上全运会女花冠军的领奖台。”

  记者 闫珍珍(时报青岛9月1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肖爱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