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杨维/张洁雯宝刀不老 刘永复出亦轻松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9月16日电(记者王恒志 马向菲)2009常州羽毛球大师赛16日开始正赛阶段比赛。在五个单项的首轮较量中,各路名将均轻松获胜,挺进下一轮。

  林丹首轮对手是队友邱彦博,尽管相互知根知底,邱彦博也每每在开始阶段占据上风,但“超级丹”明显技高一筹,在两次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以两个21:13击败队友晋级。林丹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后者在首轮比赛中2:1逆转战胜中国小将李昱。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显然并未受和黄妙珠分手新闻的影响,2:0轻取中国小将陆启成。值得一提的是,林丹、李宗伟这对当今男单的“对头”同在上半区,如果两人在此后的比赛都一直奏凯,便将于半决赛相遇。

  其他男单名将大多赢得颇为轻松,在男单前八名种子中,只有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0:2不敌中国选手谌龙。此外,丹麦的盖德以两个21:8拿下苏格兰选手凯西,韩国选手朴成奂、丹麦选手佩尔森也都顺利过关。中国名将方面,陈金、鲍春来均以2:0轻松取胜,不过,同在下半区的两人将在下一轮便提前相遇。

  女单比赛同样没有什么冷门,除中国选手谢杏芳因伤退赛外,王琳、卢兰、王仪涵等均轻松击败各自对手。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则以0:2不敌中国选手蒋燕皎,赛后她亲口证实了和李宗伟分手的传闻。此外,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王晨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等也都顺利晋级。

  男双比赛有多对种子选手轮空,几乎成为中国队的表演赛,出战的运动员中,除了韩国组合高成铉/权伊九挺进十六强外,其他位置全被中国选手拿下。复出的江苏老将刘永和队友搭档,也轻松过关。中国队在十六强中占据了十一席。

  女双比赛,中国队更占据绝对优势,众多种子选手纷纷过关。其中,老将杨维/张洁雯21:8和21:6轻取队友,再度让人看到了她们的实力。

  混双项目中国队占据了十六强中的十二个席位。下一轮对阵有五场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其中刚刚为了备战全运会拆对的郑波、马晋将携各自队友在下一轮展开对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