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体操男团广东惊魂夺3连冠 东道主奇迹般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全运体操男团广东惊魂夺3连冠东道主奇迹般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09年十一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战罢,卫冕冠军广东队技压群雄,以265.575分,0.225分优势惊险地实现三连冠,东道主山东队和奥运三冠军邹凯坐镇的四川队分获亚军、季军。上届全运会亚军江苏队爆冷仅仅获得第五名。

  今天的决赛实行533模式,即各单位有5名运动员参加,每个项目只允许3名运动员参加,计3名运动员的成绩为该单项团体总分。

  第一轮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就在自由体操项目中表现强势,冯敬、周施雄和老将梁富亮携手斩获45.025分。然而浙江队这轮表现更佳出彩,三位选手在单杠项目中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以45.875分暂居首位。广东和江西分列二、三位。

  第二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发挥了整体水平,在跳马项目得到46.650分后以89.375分暂时领先。贵州队在强项跳马中发挥出色,其中杨胜超得到了15.075分,帮助贵州队以89分紧随其后。而夺冠热门广东队和江苏队在鞍马项目中因为均出现意外,其中广东队王恒仅得到11.6的全场最低分。

  第三轮比赛,山东队依旧强势,广东队虽然正常发挥了水平,但吊环不是他们的强势,比分没有赶超。反而,解放军队依靠肖钦的良好发挥,后来居上排名第二。赛前不被看好的贵州队在双杠比赛中较好地发挥了水平,保住了第三的位置。本轮,邹凯及队友在跳马项目中得到46.7的高分,帮助四川队加入争冠集团。拥有名将黄旭的江苏队在吊环比赛中得到45.325分后也存有夺冠希望。

  第四轮比赛,山东队在自己的弱项单杠上遭遇滑铁卢,没有保住领跑的位置。这一轮解放军队力挽狂澜,其中世界杯冠军肖钦在弱项双杠上得到了15.025的高分。而广东队在此轮再度振作,梁富亮、王恒和冯敬在跳马项目上得分均在15分以上。这样,此轮过后广东队回到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广东队迎来自己的强项双杠,结果率先出场的李鹏就出现失误,尽管此后新秀周施雄正常发挥,但解放军队在单杠的比赛中发挥更佳,三位选手董振东、朱俊杰和肖钦都较好地完成了各自的动作。这样,五轮过后他们以222.275分暂列第一位。而山东队在参加完自由操比赛后以220.575分排在第三。

  第六轮比赛,解放军队自由体操不是自己最强的项目,董振东出现失误导致主动权落在广东队手里。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强项单杆比赛中,冯敬、周施雄和李鹏表现得无可挑剔,在单杠得到43.825分后,广东队以总分265.575分再度获得全运会男团比赛的冠军。而预赛仅获得第六名的山东队发挥出色,他们以265.350分超过四川和解放军队获得亚军,四川队则凭借邹凯在自由体操的上佳表现以265.325分获得季军。

  体操男子团体成绩

  1、广东队     265.575分

  2、山东队     265.350分

  3、四川队     265.325分

  4、解放军队   265.175分

  5、江苏队     263.325分

  6、贵州队     256.600分

  7、浙江队     255.050分

  8、江西队     254.800分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