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全运会马拉松赛10月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9月16日下午,“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拉松赛”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正式召开。赛事主办方中国田径协会代表,高校挑战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赞助商代表和赛事推广方八方环球公司代表及相关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IAAF)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AIMS)认可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再次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齐名,成为全球十一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其他金牌赛事分别是:巴黎、大阪、波士顿、汉堡、伦敦、厦门、柏林、芝加哥、法兰克福、纽约)。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是三赛合一,分别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和第十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除继续邀请国际高水平选手参加外,国内马拉松项目男、女四年积分总排名前30名的专业选手也都会报名参加,共同争夺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此外今年高校挑战赛也有13个高校参加,每个高校也将选派20名(男女各10)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

  作为国庆60周年庆典后首个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全运会男子、女子马拉松选手将于上午8:00整起跑出发,其余群众选手和高校挑战赛选手将于8:15出发。

  今年路线起点依旧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往年相比,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路线有三个主要的特点:一是项目终点位置有变化,由于首体南路正在抢修地铁站点,今年9公里项目终点设在车公庄大街辅路。今年半程的终点放在知春路上;二是继续保留了去年较好的路线地段,如美丽的昆玉河畔,天蓝水碧、花香草绿,彰显了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的和谐统一。如知春路和海淀南路等,能够充分展现了北京市繁华的城市街道,同时也有利于周边观众的现场观看。三是有利于展示奥运成果,突出北京奥运特色。今年路线将首次经过奥运景观大道,雄伟的鸟巢、炫目的水立方和奥运北场馆区,不仅充分展示了现代化北京的城市发展,同时也展现了奥运遗产的巨大魅力。

  奥运会举办一周年,群众参与体育活动和健身的热情空前高涨,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参赛人数将近30,000人。参赛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从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9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四个项目中选择适合的项目参赛。此外,10月17日下午,奥体中心将上演“儿童跑”。

  从赛事的组织方面来看,组委会加强了安保和救护力量,继续为每位参赛选手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增加了赛事期间急救车和急救志愿者的数量。与往届北京马拉松赛不同的是,从10月14日起,选手参赛物品将集中在终点奥体中心体育场二层平台发放,为期4天,最大限度地方便参赛选手领取参赛物品。随着世界女子马拉松选手水平的日益提高,今年组委会继续保持男、女马拉松项目同等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同为20,000美元。为鼓励参赛运动员全力赛出好成绩,赛事组委会特设创纪录奖,男女均为42,195美元。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历年来积极与中国公益事业紧密合作。今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与自然之友合作,借助北京国际马拉松的赛事,把新北京新奥运对环境的承诺发扬光大,用一个极具参与性的国际体育赛事带动一个关系所有市民的环境议题,领跑北京城市垃圾处理的新机遇,让绿色赛事对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暨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得到了来自各行业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国内乳业巨头蒙牛首次以黄金赞助商身份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日本柒和伊控股(Seven﹠i Holdings)集团公司也首次成为北京马拉松赛的黄金赞助商,屈臣氏蒸馏水和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也首次倾情赞助。同时,全球知名电子品牌佳能和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东风本田连续三年作为黄金赞助商参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耐克也以官方赞助商身份一如既往的支持赛事。支付宝作为国内官方支付合作伙伴,在赛事报名过程中起到积极的报名推动作用。

  本届马拉松赛也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CCTV-5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新浪网、体育画报、百度、京华时报、城市周报、空中网、优酷网以及地铁媒体今日同欣也将作为赛事媒体合作伙伴对本届赛事进行宣传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