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塞蒙娅性别检测细节 美田坛名将指责田联欠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南非一家纸媒披露,该国性别受到争议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在承受澳媒曝料自己的双性人的争议之前,这个性别检测本身就是一次耻辱性的测试。

  今天,《南非日报》(Afrikaans daily)发表了关于塞蒙娅的报道,文章作者比尔德引用前南非田径队主教练丹尼尔斯的话说:“对她(塞蒙娅)的性别检测进行了2个小时,18岁的塞蒙娅在这个耻辱性的检测后,变得神情沮丧失落,甚至生气。”比尔德还揭露说,最让塞蒙娅难以接受的是,在检测中甚至对她的隐私部位进行了拍照,而在拍照时,塞蒙娅的双脚被工具箍住。在检测结束后,塞蒙娅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还发了短信,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经受的残酷的检测。

  对于这样的报道,南非田协还未做出任何回应。

  在澳洲媒体曝料田联的性别检测结果后,塞蒙娅的家人对此非常愤怒。而作为当事人,据南非当地一家电台介绍,现在的塞蒙娅仍然专心于训练,她不想被外界干扰,也不想在现在发表什么言论,她认为这只会被媒体用来添油加醋地热炒此事。

  与此同时,美国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指责田联的做法有失妥当,认为在塞蒙娅这件事上,田联没有保护好她。“我很遗憾塞蒙娅因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我认为这对她很不公平。”卡尔-刘易斯直言。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