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两大项目青岛打响决战 名将谭雪期待卫冕

  “醉里挑灯看剑”“醉卧沙场君莫笑”。

  今日,十一运会击剑项目和沙滩排球项目的决赛将同时在我市打响,借助唐诗宋词,我们可以轻易地把这两个项目同“醉”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看来,在未来一段日子里,美丽的岛城将因击剑和沙排而沉醉。

  在青大体育馆举行的击剑项目将产生12枚金牌,是青岛赛区承办的诸多十一运会项目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一个项目。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比赛将贯穿第一个比赛日,而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也将大约于今晚的19时和19时20分分别产生。

  其中在女子佩剑个人项目的参赛名单中,我们赫然发现了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银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银牌得主谭雪的名字,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她也获得了女子佩剑个人项目的金牌。尽管荣誉等身,但谭雪目前却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正是因为状态不佳,她落选了国家队出征9月30日在土耳其揭幕的击剑世锦赛的大名单。因而,对于谭雪来说,在青岛卫冕是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从4站预赛的情况来看,谭雪除了在首站比赛中因大意失荆州而仅获第五外,其他三站均轻松折桂,因而她很有机会在今晚登上最高领奖台。三名山东姑娘也将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但她们在资格赛中表现平平,不知此番能否借助主场之利实现突破。

  男子重剑个人项目同样有三名山东选手参加,其中倪骏和张成杰有望冲击奖牌,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两人包揽了金银牌。在4站预赛中,倪骏曾在第三站获得过第五,张成杰则在头两站连夺两枚铜牌,倘若能超水平发挥的话,两人有机会从各路豪强中脱颖而出。

  沙排比赛今日将在青岛开发区沙排场揭幕,尽管该项目的两枚金牌要到9月26日和27日才姗姗产生,但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周顺等名将的表现仍值得我们给予关注。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