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世锦赛冠军pk差距悬殊 大师赛首轮卢兰克朱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登顶不到一个月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一个是两年前的上届世锦赛冠军。这场在卢兰和朱琳之间展开的对决,为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倍添了戏剧性。最终,卢兰以21-13、21-9击败对手,下一轮她将迎战队友蒋燕皎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之间的胜者。

  新老冠军一亮相,两人都默契地选择了鲜黄色的队服,稍微不同的是卢兰选择了黑色的短裙为今天的新城体育馆添加了一抹亮色。

  原本以为同为队友之间的这场内战会更加激烈些,但士气如虹的卢兰轻松以2-0淘汰朱琳。“第二局跟着我跑,再加上顺风的关系,所以她丢分得比较快,可能我比她更加积极些吧。”卢兰分析道。

  而对于新老冠军的交锋,她也笑着表示纯属巧合,“就是当做队友之间的一场比赛,新老冠军的比赛也是巧合吧,如果我没有拿今年的世锦赛冠军的话,对我来说这也就是一场队内的比赛来打。”

  作为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上海姑娘朱琳在吉隆坡登顶之后一度陷入低迷,她的故事也给卢兰敲了警钟,“每个人都不一样吧,世锦赛我是怎么成功的,接下来我还是会怎么去做。别人的例子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警戒吧。

  这样一来,卢兰将在下一场对阵黄妙珠和蒋燕皎之间的胜者,“有信心,我还是会做好去拼的准备,因为她们俩都很强。”如果这一站也能顺利闯关,她很有可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宿敌周蜜狭路相逢,对此卢兰摇头表示现在不会考虑太多,“先打好明天的比赛再说吧。”

  走下场地,不少记者都忍不住感叹朱琳的日渐消瘦。“很多人都这么说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越来越瘦,可能是肠胃不好。我吃的也不少啊,但现在只有55公斤了。”对于这场只耗费25钟的脆败,朱琳将其归结为身体抱恙的缘故。

  “因此在场上能力不行,本来我就不是能力见长的选手,现在身体不舒服体能下降得更快了。”朱琳透露道世锦赛前在青岛集训时,身体已经出现了各种不好的征兆,“那时当陪练就是以力量训练为主,但只要一上量膝关节就受不了了。”病因究竟为何,她表示也只能等到10月的山东全运会结束后才能去医院彻底检查下。而就在今天的晚间,她还将与夏静云携手出征女双比赛,相信这对朱琳的体力来说又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