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开幕式前好戏连台 76枚赛前金牌将各归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10  大众日报

  虽然距离十一运会正式开幕还有30天,但部分项目的比赛已经提前结束。本月 9日起,以跆拳道比赛为起点,又有8个项目陆续在山东多个赛地擂鼓开战,十一运会开幕式举行前,76枚金牌会名花有主。

  冰雪项目诞生了16金

  十一运会共设 33 个大项、 43个分项、362个小项,整个比赛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今年 1月 1 日到 4月 12日,进行了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共4个冰雪项目的比赛,产生了16枚金牌。

  最先进行的速滑4项争夺年初在沈阳解放军冰上基地进行。宁夏选手于静夺得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冠军,成为十一运会首金得主。

  在全部冰雪项目比赛中,黑龙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 9.5 枚金牌。短道速滑6个单项,冠军全部归于黑龙江。该省的2006年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王濛,独得女子短道速滑500 米、全能、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11运会第一位"三冠王"。

  球类项目已决出 3项桂冠

  十一运会第二阶段比赛从7月 18 日开始,到 10月 12日结束,共产生60枚金牌。 7到 8月已经先后进行了男、女网球团体和男子足球甲组的比赛,决出了3项冠军。

  在男子网球团体比赛中,江苏队表现突出,决赛以2:0力克湖北,夺得桂冠。女子网球团体争夺,“金花”彭帅领先的天津队整体实力更强,决赛2:1力克解放军成功折桂;比赛中彭帅除单打获胜,还与队友配合双打拿到制胜一分。

  为体现“ 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十一运会足球赛制作出了相应调整,从原来的两个组别增至四个组别。男子除20岁以下的甲组,又增加了16岁以下的乙组比赛;女子除成年组,增设了18岁以下的青年组比赛。

  7月 22日到 8月 1日,十一运会男足甲组比赛经过六轮34场争夺,也已排出了全部名次。 决赛中,上海最终以3:0战胜广东,拿到了第一个三大球项目的冠军。按照规定,全运会三大球项目一枚金牌算两枚,所以,上海代表团得以有两金入账。

  开幕式前好戏连台

  从本月 9日起,十一运会第二阶段比赛开始进入高潮,跆拳道、女子手球、体操、击剑、沙排、乒乓球、跳水、女排共八项比赛在山东滕州、威海、济南、青岛、东营、潍坊等地展开,持续30 多天,共产生多达 57枚金牌,为全运盛会10月 16日正式开幕预热。

  9日到 12日在滕州奥体中心举行了跆拳道比赛,产生的8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赵林为东道主山东代表队夺得本届全运会夏季项目首枚金牌,江苏、河南、江西、河北、山西代表队各获一枚金牌,北京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共夺2金。

  14日到 21日在济南进行的体操比赛、16日到 23在青岛进行击剑比赛,分别产生14、12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夺得9枚金牌。十一运会体操比赛,邹凯、肖钦、陈一冰、何可钦等多数奥运会冠军,将会代表各自省、市队参赛。在击剑赛场,人们也能够一睹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江苏选手仲满的英姿。

  乒乓球、 跳水、 女子排球都是中国体育响当当的项目,国庆前后的9月 24日到 10月12日,十一运会此三项比赛分别在山东的五个城市举行,将使得节日体坛分外热闹。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从团体到单打共7个单项,可以说每个单项的争夺都是悬念重重;尤其是男、女单打的较量,精彩程度将会高于世界大赛。

  十一运会跳水共设 12枚金牌,除了8个奥运会项目,还有男、女一米板和团体4项。“ 跳水皇后” 、 河北的郭晶晶曾参加过三届全运会,这次极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届时,她将会出现在女子一米板、三米板个人和三米板双人共三项比赛中。

  女排的争夺也将十分激烈。 十运会冠军天津队,将会受到上海、辽宁、解放军、江苏等诸强的冲击。

  (王佳声  牛远飞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