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诊女排:该请回黄金一代 学习老前辈精神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06  法制晚报

  亚锦赛归来做总结 队员年轻“先天”缺乏拼搏精神 技术问题难以解决 本报联合专家会诊——

  女排该“服软”请回黄金一代

  中国女排的表现令人失望,专家建议将“黄金一代”召回。

  昨天,从亚锦赛铩羽归来的中国女排进行了队内总结。自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半年来,这支队伍的表现一直难以让人满意。昨天的总结会是女排的一次“内部会诊”,内容严格对外保密。

  本报联合业内专家对这支队伍进行了一次“公开会诊”。专家普遍认为,在新女排身上已经很难找到中国队传统的拼搏精神,希望她们向以周苏红、冯坤、赵蕊蕊等人为代表的 “黄金一代”学习,知耻后勇,别当“软弱一代”。

  新女排是“软弱一代”拼搏精神难比老女排

  现状

  现在的中国女排,队员多数是“85后”。外界普遍指责,她们在赛场上缺乏拼搏精神,并有媒体爆出有队员凌晨3点还在上网,亚锦赛负于泰国后仍在国际机场免税店疯狂购物等现象。

  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队员的生活方式和时代背景决定她们“先天”缺乏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现在的队员,训练前戴着耳机听音乐,训练后玩电脑。”林教练说,现在的新女排可以说是“软弱一代”,这样的现象在地方队和国家队都普遍存在。“软弱一代既需要更加艰苦的训练去磨炼意志,也需要鼓励和激励,要让队员自觉地意识到,她们不要这么软弱,她们要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林教练说。

  一旦落后就没有章法 该学老队员每球必争

  现状

  女排的一传、拦网等问题常常被主帅蔡斌挂在嘴边,但半年过去了,这些问题没有一个能得到解决。而且,一旦在场上比分落后,队员就容易陷入急躁,从而更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目前,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正带着周苏红紧张备战全运会。“周苏红每球必争的作风确实很好,她的那种争强好胜的劲头是年轻队员应该学的。”徐建德昨天对记者说。

  徐教练建议国家队将周苏红等老国家队员重新召回,“老队员可以将作风带一带,让她们打替补也是好的啊。”他说。

  此外,国际排联技术委员会委员祝嘉铭表示,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需要用实力作保证。“如果进攻屡屡被阻,拦防失调,队员在场上拼也拼不起来。”他说。 文/记者谷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