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暂时解散11月再集结 若无缘大冠军杯将战东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兵败河内的中国女排15日上午开过总结会后已经宣布解散,队员于第一时间返回各自效力的球队,投入对即将开赛的全运会的备战。

  在中国女排创纪录地输球、陷入三十年来最低谷的时候,可想而知球队在分别时的气氛会是什么样,而因为负于泰国痛失亚洲冠军,使得中国女排何时重新集结也成了疑问。

  据了解,中国女排如果不能获得外卡,无缘11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那球队在2009年的下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集结将是在11月底。届时,应该还是由蔡斌带领中国女排备战12月初在香港开战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无缘世界舞台的蔡家军将从低起点重新出发。

  中国女排答应参加香港东亚运,应该就是在不久前决定的。因为在大奖赛香港站时还有香港媒体问到蔡斌会不会带中国女排来参加东亚运动会,当时蔡斌表示要听排管中心的,假如年底与其他赛事没有冲突,可以带队到港参加。而记者已经从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处证实,中国女排已经确定整队赴港参加今年的东亚运动会。

  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女排比赛,将从2009年12月2日战至9日。在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上目前还查不到报名参赛的球队名单,不过因为东亚运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分别为中国、朝鮮、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和中华台北,那中国女排在东亚运动会面对的主要对手无非是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日本排协的2009年国家队比赛计划中,有东亚运一项,所以日本队有可能会派出国家队参加东亚运的角逐。

  有趣的是,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似乎和东亚运很有缘。资源显示,在前四届东亚运动会上,只有2001年在日本大阪举办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上设有排球比赛,而当时率领以中国青年女排为班底、辅以诸韵颖、桂超然、殷茵、邱爱华四位老将的中国队主教练就是蔡斌。在那次比赛中,中国队最终艰难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