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 将提供逐小时精细预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28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讯在结束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的传递活动后,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十一运会圣火将于9月19日至27日、10月8日至15日在我省17个城市传递。为做好十一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工作,省气象台专门成立了“十一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小组”,并在火炬传递日当天上午提供逐小时的精细预报。

  省气象台副台长杨成芳表示,十一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小组共有2名首席、8名气象预报员,每天综合火炬传递相关城市预报,形成规范的火炬传递专报,并通过十一运气象保障部NOTES邮箱、省局办公系统等对组委会相关部门进行服务,并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发送更正报和预警等,全力以赴确保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介绍,在火炬传递的前三天,气象小组将每天一次提供前两天至火炬传递日的逐12小时预报,预报要素包括天气现象、风向、风速和温度等。在火炬传递前两天,每天一次提供前一天至火炬传递日的逐6小时预报;火炬传递前一天,每天两次提供传递日8时至17时的逐3小时精细预报;火炬传递日当天,上午提供当日8时至12时的逐1小时精细预报。

  此外,我省17个市气象台还将提供火炬传递当日下午转场城市天气分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