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菏泽市火炬手马文辉:在家乡传递圣火弥补奥运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27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红军

  “ 我非常荣幸能够担当十一运会火炬手,尤其是在家乡菏泽传递十一运圣火。”9月14日,山东籍举重教练马文辉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北京奥运会时,由于备战时间比较紧,没能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这次能够回家乡传递全运圣火,也算是弥补奥运的缺憾吧。”

  出生于菏泽市曹县的马文辉,早年也是举重运动员出身,不过他的个人战绩却并不显赫,最好成绩是1988年全国冠军赛的第三名。“我也参加过全运会比赛,但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选手,遗憾的是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马文辉说。

  但是,走上了教练岗位的马文辉却干得非常出色。在1995年担任省举重队教练后,他1998年就接任了山东女子举重队总教练,并在两年后夺回久违了14年的全国团体冠军。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山东女子举重队又为山东夺得3枚金牌1枚银牌。

  2001年底,马文辉出任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负责训练从山东带出来的两个学生刘春红和唐功红。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拿到了4个参赛级别的3个冠军,其中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双双夺冠。在北京奥运会上,出任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的马文辉又率队包揽了全部参赛级别冠军,刘春红再度折桂。

  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运,马文辉表示,“我曾经带队参加过八运会、九运会和十运会比赛,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了10枚金牌。这次在家门口举行十一运,运动员肯定会有压力,再加上全省人民的期待,但我们会把压力、期待转化为拼搏的动力,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