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关注国羽新球后 发誓复仇周蜜终结不胜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中国羽球大师赛将在江苏常州的新城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土生土长的常州人,中国的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誓要在家乡终结逢周蜜一胜难求的梦魇!

  回忆起上届赛会负于周蜜后痛哭流涕的一幕,再次返乡作战的卢兰这次在心底暗暗发誓:“这一次,我要打败周蜜。”

  8月在印度世锦赛首次封后的卢兰回顾了自己4次大师赛之旅中的难忘经历:“去年的大师赛是第1次在常州举行,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1次大师赛,因为我哭了――我又输给了周蜜。当时我是女单一号种子,特别想打好比赛,但在16强碰到了周蜜,而我在那段时间里和她打就没有赢过,最后还是输掉了。”

  首圈演新老世冠对决

  “别提当时我的心里有多纠结了,不过家乡人民没有怪我,都在安慰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今年我又跟周蜜在一条在线,我的目标就是要打败她!”

  今年在世锦赛上成功登顶,无疑给了卢兰最大的信心,从抽签的结果来看,她首圈即将遭遇上届世锦赛女单金牌得主朱琳。新老世界冠军的对决为正赛第一个比赛日倍添戏剧性。如果能顺利连过两关,卢兰很有可能再次与宿敌周蜜在复赛狭路相逢。

  在今年的中国大师赛上,卢兰将流下难过的泪水亦或是喜极而泣,悬念很快就将揭晓。

  除了卢兰,现在分别代表八一队和山东队参加国内比赛的蒋燕皎和沈烨,同样也都出生于常州。

  谢杏芳因伤退赛

  另一方面,在印度世锦赛决赛不敌卢兰的中国队老大姐谢杏芳,则因在训练中腰伤复发,决定退出本届赛会。

  中国女单教练张宁透露,谢杏芳也将缺席下周的日本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原本是谢杏芳最后一个国际赛,如今10月挥拍的全运会将是她职业生涯中仅剩下的最后一站比赛。(《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周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