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上海大师赛强势崛起 中国军团加入新生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2: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9月13日电  2009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今晚展开决赛,中国小将梁文博历史性地打进决赛,挑战“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凭借丰富的经验,稳定的发挥,以10比5轻松获胜,首次获得上海赛冠军,同时获得他职业生涯第22座排名赛冠军。中国新星梁文博赢得亚军,创造了个人职业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他的个人临时世界排名也晋升至前16。

  上半场,中国选手梁文博在前三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没有放弃,凭借自己的精准度陆续扳回了三局,无奈最后关头防守出现漏洞,结果以大比分3比6落后。

  下半场战至第十局,梁文博逐渐找回手感,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很快就以28比0领先。奥沙利文失误增多,梁文博再度上手,以63比9成功拿下这局。

  在奥沙利文又顺利拿下一局后,第12局比赛两人再起争夺,双方都不时出现失误。尽管奥沙利文一度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梁文博下手果断,在连得13分后,以62比51艰难扳回一局。

  此后,奥沙利文没有再给梁文博机会,而梁文博冒险出现严重失误,奥沙利文从而以10比5的大比分取胜。

  本届上海大师赛,梁文博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决赛,先在外卡轮5比5挑落吉尔博特,首轮面对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梁文博5比1轻松取胜,首次晋级上海大师赛第二轮。次轮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梁文博发挥出色,5比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1/4决赛,之后又出乎意料地淘汰卫冕冠军沃顿以及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以5连胜的成绩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他的出色表现令观众感到震惊,连连为他叫好。更为重要的是,在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后,梁文博的强势崛起,使得中国斯诺克军团又加入了一个新生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