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女排执教思想不会变 魏秋月赞:他是优秀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1:48  武汉晨报

  昨天下午,在航班抵达首都机场近一个小时后,蔡斌才率领着弟子步出大厅。“还是很遗憾的。”这是蔡斌在首都机场面对接机的几十名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蔡斌表示,女排丢冠是输在技战术和心态上。当被质疑作为主教练是否在帮助队员应变、调整技战术上起到作用时,蔡斌说,自己在场上也不断提醒队员,可惜队员没能及时拐过弯来。蔡斌总结说,“心态关”没有过是导致队伍失利的重要原因,“这场比赛我们都太想拿下了”。

  对于比赛失利,蔡斌表示很遗憾:“很想把冠军拼回来,可是没有完成中心给的任务和自己的目标。”蔡斌说,中国女排下一步将着重解决攻防平衡问题,他的执教思想不会变,快速仍将是他坚持的主线,至于人员调整,蔡斌表示,不管老将新人,每个人都有机会。

  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女排队长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主攻李娟都提到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她们都表示,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主教练蔡斌一个人的身上。

  队长魏秋月作为2007年丢掉亚洲冠军的女排主力,在输给泰国队后流着泪说:“这个冠军对我们每个队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有很多队员在2007年那支队,大家很想拿回来,压力很大。我们其实准备还是很充分的,但感觉在场上精神集中不起来,好几次后来快追上了,就是没有咬住。”目前国内对主教练蔡斌的批评声音很强,对此魏秋月说:“蔡指导是优秀教练,无论是在训练安排还是在技战术上都准备得比较细。在这方面,我们肯定比外界了解蔡指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