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输球却直呼打得很爽 转战英伦已似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海注定不是“台球神童”丁俊晖的福地,2007年被挡在八强门外,2008年首轮即遭淘汰。在9月13日结束的2009年上海大师赛的比赛中,丁俊晖虽然历史性地闯入八强,却没能更进一步,最终被“火箭”奥沙利文挡在了四强的门口上。不过,输了球的小晖却一改以往失利时的沮丧,反而说“打得很爽,自己很满意”,他甚至在自己的博客上也开起了玩笑:“照这个趋势,明年应该能进4强了……”

  “这次大师赛中的丁俊晖,与以往的大有不同。”这是常年跟随台球项目,尤其是熟悉丁俊晖的老记们的共识。无论在球场内,还是在球场外,小晖都体现出了更成熟的一面。

  此前的一个赛季,丁俊晖过得并不顺畅。外战不顺、内战同样如履薄冰,中国其他选手水平的迅速提高,使得丁俊晖“一哥”的位置也有所动摇,最终丁俊晖艰难地保住了TOP16的排名。新赛季开始之前,丁俊晖不断地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并且重新投入昔日恩师伍文忠的门下。伍文忠的调教,让丁俊晖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产生了一定地变化。“这段时间姿势固定了很多吧,虽然还时不时出现问题,但是比以前好多了。”丁俊晖称伍文忠为“忠叔”,在陪同丁俊晖一同出征上海大师赛期间,“忠叔”为调节丁俊晖的心理,还特地带着小晖观看以前的老照片,一方面帮助他放松心情,另一方面也让丁俊晖找找以前的感觉。这些都是使丁俊晖产生变化的重要因素。

  结果,在上海赛期间,以往那个面对媒体时,不善言辞的丁俊晖,这次却频发笑料。在轻松战胜滨汉姆之后,小晖笑称,把对手完全“打服”了,有记者问他“有啥感想”,小晖想了想,蹦出了一句:“这个,还真没有”,把全场的记者都笑翻了。而在球台上,丁俊晖的球风更加犀利,出手也更加稳健。丁俊晖原本便是“攻强于守”,只是在处理关键球和遇到逆境时,心理会产生很大变化,但在这次比赛中,丁俊晖丝毫没有受心理因素影响,反而好胜心尤为强烈,在对阵奥沙利文一战中,面对具有强大统治力的对手,丁俊晖依旧采取了对攻的战术,并且几乎在每一盘都是率先取得分数上的领先,但几次在关键时刻的炸球没有奏效,最终小晖以3比5不敌奥沙利文。

  输了球的丁俊晖,不但没有影响到心情,反而“很享受比赛”,“我喜欢和罗尼(奥沙利文)打球,他打得很干脆,我这场也打得不错。”丁俊晖说。大师赛之前,他与奥沙利文共交手8次,只赢了两场,虽然交手记录再次被改写,但丁俊晖却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这场球应该是我这次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了。”

  上海赛过后,获得了保级关键积分的丁俊晖,已经于9月14日飞往英国训练,为10月3日在苏格兰举办的大奖赛做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